当前位置:

工商银行永州分行: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红网时刻通讯员 蒋英 永州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工商银行永州分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上级行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多措并举组织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在保证充足防疫物资保护客户与员工的健康的同时,为民众与社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以实际行动展现大行责任担当。

第一时间响应 落实防控机制

疫情发生后,工行永州分行迅速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工作。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并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要求各支行、部室(中心)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在疫情阻击战中当先锋、做表率,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统一领导、坚持分级负责、坚持及时响应、坚持及时报告、坚持场所安全、坚持属地救治,迅速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平稳运营,工行永州分行制定《永州分行防疫期间安全办公指南》《永州分行防疫期间网点安全营业提示“30条”》,信用卡、个贷、信贷审批等专业根据《关于做好当前信贷工作的通知》结合分行实际,下发相关便民惠民措施,做到制度与服务并重,服务与担当并举。

党员冲锋在前 强化责任担当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工行永州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吹响攻坚的号角,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扎实落实省分行党委“六个带头、六个表率”工作要求,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0日至2月6日,工行永州分行党委班子到基层逐网点开展慰问和疫情防控指导工作,足迹遍布全辖2区9县29个营业网点。各支行、各部室(中心)支部书记及负责人冲锋在前坚持全天现场办公,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承担起消毒杀菌、采购派送物资、现场防疫管控等最前沿、最关键、最繁重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鲜艳的党旗在永州分行抗击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面发力驰援 开辟服务绿色通道

工行永州分行为财政、红十字会、医药、医疗、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辟绿色通道,协助疫情、募捐资金划拨,提供专项服务方案满足融资、提款等金融服务需求。

1月22日,工行永州祁阳支行组织专业团队到县城两处建筑工地,协助发放126位民工工资共560万元,并调度大额资金满足部分农民工的现金需求,为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办了一件大好事。

1月27日、29日、30日,工行永州江华支行、冷水滩支行、东安支行分别接到县财政局紧急通知,需速将防疫物资采购资金划拨到位,各支行迅速安排专人陪同财政部门人员办理各项流程手续,调度网点开门加班处理资金汇划业务。在市人民银行及工行省分行远程授权中心的通力配合下,防疫保障资金及时到账,得到各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认可和好评。

为保障医疗机构紧急资金需求,工行永州分行迅速组建专项工作组,由公司、信管等专业部门对辖内疫情防控相关重点医院、药品和医疗设备生产及流通等企业进行全面细致梳理,通过逐户对接联系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至2月7日已累计为辖内3家重点医疗机构和防疫重点企业发放贷款5300万元,目前贷款资金已迅速投入到相关医疗机构病房建设、物资采购、卫生防疫等方面,为医疗机构抗击疫情注入强心剂,为工商银行践行大行担当、助力抗疫工作添上浓墨重彩。

为减少客户不必要的出行,工行永州分行着力加强线上服务宣传,工行个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以及企业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银企互联等渠道放开支付系统业务限额,以满足客户7*24小时快速办理资金汇划需求,且通过工行个人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全部免费。

全力调配采购 提供防疫保障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工行永州分行充分认识到抗击疫情的长期性与艰巨性,为保障全辖防疫需要,市分行党委多方协调、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保证防护口罩、额温枪、84消毒液和医用酒精准备充足,并在七天时间内分四批全部派送到网点和部门员工;为保障疫期现场办公的员工吃得放心,市分行为每个楼层配备了微波炉,为员工们准备了方便面;为保障疫情期间的员工工资福利待遇,在执行上级行相关补贴政策以外,市分行拨付专项资金为员工发放交通及误餐补助。对于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者或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因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不能在春节假期正常复工的员工,视同在岗工作正常支付工资;为充分保障抗疫物资采购资金,对于抗击疫情相关的财务资源投入项目,特事特办开启财务审批和集中采购绿色通道,积极向省分行财务会计部汇报沟通,与办公室密切配合保证疫情紧俏物资的及时到位。

科学防疫防控 爱心传递工行温度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工行永州分行合理安排对外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保证基本的社会金融服务得到保障。同时,该行亦注重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对办公大楼、一线网点、自助银行、现金营运中心等重要区域强化卫生防疫管理,采取全面多频次消毒、配置口罩、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切断感染源。为提升员工与客户防疫意识与能力,该分行积极向员工和客户宣传科学预防知识,青年教育培训团队制作《工行战“疫”在行动》系列微课帮助提升抗疫及专业知识、录制抗疫口号为全行提振信心,全方位为客户及员工提供安全的业务环境,确保全行在安全稳健运行中为客户、为社会持续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

在接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后,工行永州分行团委积极响应、迅速组织,截至2020年1月31日,该行11个团支部共98名青年员工参与捐赠,共捐款8014元,公益款项直接汇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账户。

在了解到部分客户出现防疫物资和日常蔬菜短缺的问题,该行为客户悉心准备抗疫物资,精心挑选新鲜有机蔬菜,并分类装箱送至客户所在小区门卫。客户在收到倾注爱心的物资后,纷纷通过微信私信、朋友圈等渠道为工行优质的服务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蒋英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30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