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驰援湖北医疗队从湖北发回来的一封家书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是我们宁远医疗队驰援湖北黄冈的第4天,经过三天紧张的战前训练,我们马上就要正式进入隔离病房接受任务,我怕工作会很忙,没有时间跟您联系,趁现在有空,给您写一封信,把我这几天的情况详细地告知您,好让您放心。

首先,我要跟您说一声对不起!

11号那天中午,我匆匆给您打了个电话,就踏上了赴湖北的行程,我知道您很担心我,在我来的路上,您就一直在给我发短信,当我到达湖北,你又问我吃的好吗?住得还习惯吗?有没有想家?您还问我怕不怕?

请您原谅,我到现在才抽出时间给您回信。

从到达黄冈市英山县的那天起,我们就一直在忙着培训,虽然在家里我们都是有经验有技术的医生护士,但是在这里,我们第一次直面新冠病毒,必须经过严格的培训,才能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照顾好病人。

其实,我们会害怕,我们又没有三头六臂,都是女孩子,都是“血肉之躯”哪有不怕的?但是,每次一穿上白大褂,我们就不怕了,因为穿着白大褂,我们就是医生、是护士,我们就必须履行好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我们满脑子想到的都是怎样把病人照顾好,怎样把这场疫情防控战打赢!尤其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更应该肩负起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

我知道,您又要说了,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您放心吧,我们在这里很好!

我们在11号晚上11点半抵达了黄冈市英山县,被安排入住到长安世纪酒店,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我们都是单间入住,每天都会消毒。刚刚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即便再累,也会难以入眠,原本美丽的城市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变得特别的安静,好像空气里到处都是消毒水的味道,这也让我们特别的忐忑,也倍感责任重大,不知道迎接我们的将是怎样的工作。

12日早上8点,我们参加了英山县人民医院的感控培训,医学知识都很牢固的我们,很快就掌握了新的知识,您完全不用担心我们会适应不了新的工作。

中午英山县县委书记和县长接见了湖南医疗队伍,我感受到了当地人对我们的热情和期待,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地帮助他们一起渡过难关。

特别告诉您,我们的午饭是由专人配送的,这边还给我们配备了专门的生活联络员,食堂也专门针对湖南口味实行高标准的饮食配餐,每天有水果,确保我们足够的营养和能量摄入,这一点您完全不用再担心。

下午2点,我们开始练习穿脱防护服,我们宁远四姐妹都认真做好笔记,不漏掉任何一个细节,相互帮忙反复地练习,因为我们都很清楚,我们既然来到了黄冈英山,我们就不仅仅是我们自己,我们代表的是整个宁远医护人员的形象,我们必须严阵以待。培训结束后,我们四姐妹全部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严格的考核。您一定很为我们自豪吧?

2月13日上午9点,英山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为我们培训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试行版修正版),院感科主任结合英山县人民医院实际情况给我们详细讲解了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一版的相关内容,并现场指导如何穿脱医务人员防护用具,下午逐一进行考核,我们又一次顺利过关。

那天晚上,我们领取了消毒用品,就早早各回房间休息,因为我们马上就要正式进入隔离病房接受任务,大家都难以入眠,对亲人的思念,对孩子的挂念愈发强烈,我们只能在微信群里互相加油打气。

2月14日,今天的英山下起了小雨,阴雨朦胧的英山分外神秘,在正式下科室之前,英山县人民医院召开了一个简单会议,在会议上,医院代表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里面装的是英山的一名老党员连夜为湖南医疗队手工缝制的38双鞋垫,当我接过那双鞋垫时,我感受到了他们浓厚的情谊,我想我们都会铭记一生。

最让我热血沸腾的是我们湖南代表团齐声高呼:“同江同湖,同舟共济,黄冈别慌,我们‘湘’当可靠”的时候,激动的泪水在我的眼眶中滚动,那一阵阵的掌声还犹在耳边。

妈妈,您曾经问过我,为什么要到湖北来,我想用当地老百姓欢迎我们的诗来回答您:

致敬湖南永州驰援湖北英山医疗队

如 月

湘鄂同宗楚有材,

千秋文脉一湖开。

新阳恰照春风柳,

召唤华佗神手来。

疫情肆虐日忧煎,

与子同袍解倒悬。

又记永州多志士,

巧施仁术换春天。

不辞辛苦渡慈航,

除疾今施济世方。

解得英山春浩荡,

无边风月记潇湘。

湘水汇长江,

一脉亲情同怀日月;

舜皇与大别,

两山毓秀再记永州。

在来湖北的路上,我们看到大家在网络上给我们的留言,大家的鼓励和祝福把我们感动得热泪盈眶,其实我们哪有多么伟大,我们只不过是几千宁远医务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在我们宁远各医院的发热门诊、影像科、感染科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哪一个不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坚持工作?要说起点赞,我想为他们点赞。

最后,请您放心,有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四姐妹一定会平安健康地回家!

爱您的女儿

2020年2月14日

来源:红网

作者:宁新综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71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