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战“疫”号角吹响 政法队伍冲在前

红网时刻永州2月19日讯(通讯员 何德平 罗亚岚 蒋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政法战线毅然奔赴疫情一线,以最坚定的信念、最认真的态度、最顽强的斗志力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阻挡疫情蔓延。

1_??.jpg

回龙圩管理区政法委书记朱石旺带队在疫情检测点督查工作。

2_??.jpg

回龙圩管理区政法委书记朱石旺在区慈善志愿协会捐款。

区政法委: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加强督导。回龙圩管理区政法委全面落实“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及时制定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对政法部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狠抓值班备勤,积极统筹调度全区政法机关干警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来,常态化开展监测点督查督导,全力以赴抓好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确保了全区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组织全区政法系统干部职工捐款,将募集到的8200元现金交于区慈善志愿协会,用于购买战“疫”物资,送往战“疫”一线。

3_??.jpg

回龙圩管理区中心派出所“党员突击队”在高速路口宣誓成立。

区中心派出所:党员干部面对疫情勇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区中心派出所的广大党员干警毅然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兑现当初入党时,在党旗前许下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示政法党员的忠诚品格。2月2日下午,区中心派出所在道贺高速回龙圩收费站的疫情防控第一线举行“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成立宣誓仪式。党员民警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所长何彦谦对大家进行了战时政治建警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阻击战,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让警徽在疫情防控战斗中闪闪发光。

防疫在前,党员先行。越是危险,越要高举党旗。区中心派出所所长何彦谦身先士卒,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从除夕开始一直带头坚守在一线执勤。民警周永永的妻子刚分娩不久,但是他主动放弃陪护刚生育二胎的妻子和儿女,冲在疫情第一线,民警唐勇俊在疫情防控期间舍下年幼的儿子和年迈的父母,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直坚守防控一线,民警陈东的家在外地,但是为了抗击疫情,主动请缨,大年初一凌晨五点就驱车200多公里赶到了管理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像他们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但是他们的初心只有一个,那就是“只要党和国家、人民需要,哪怕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区交警大队:取消假期,全力以赴战疫情。自1月24日起,区交警大队仅有的4名民、辅警全部取消休息,保持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他们分为两组,一组加强道路安全宣传巡逻。每天在国道省道、社区、村庄、乡间小道开展巡逻,并利用巡逻车播放预防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广播,同时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带好口罩,少串门;一组协助卫健等相关部门在回龙圩高速收费站、国道G538永济亭地点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严格落实落地排查措施,对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全面落实核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管理人性化。区司法局将社区矫正对象这类特殊群体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坚持以人为本,提早谋划,分类施策,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排,并建立相关台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持社区矫正对象一日两次手机APP签到,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电子定位、视频督察等方式,开展网上信息化核查,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清,行为去向明,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杜绝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区法庭:全力防疫“不打烊”。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区法庭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管理区及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在有效应对疫情的同时保证审判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春节第二天,区法庭负责人黄谦和主动报名参加一线抗击疫情工作,随后带领一组队员赶赴道贺高速回龙圩收费站开展工作,对来回车辆和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为防控部门及时提供数据信息,12小时轮班值守,风雨无阻。

为应对当前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及时妥善处理当事人亟须解决的涉民生案件,回龙圩法庭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云上法庭”,实行网上立案、提交证据、网上调解及网上开庭审理案件。“云上法庭”既满足了当事人的诉讼需求,体现了司法为民宗旨,又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流动、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切实做到了司法服务“不打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庭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何德平 罗亚岚 蒋晨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29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