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故事丨90后,那些盛开在疫情前线最美的花

红网时刻永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胡铖洋 蒋宇)己亥末,庚子初,不知不觉中,那些曾经稚嫩的“90后”已渐渐长大,正一步一步走向社会舞台的中央。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这些昔日孩童用她们尚且稚嫩的肩膀,扛起守护生命健康的重任,在抗疫中盛开出最美的花朵。

31_副本.jpg

沈鑫。

“我是党员,我宣过誓的”

92年的沈鑫是一名共产党员,2012年入党的她,一直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对待工作,是大家眼中的好同事、好姐妹。

1月29日,永州市中心医院冷水滩院区全科医疗科改造为新冠肺炎疑似留观隔离病区。沈鑫立刻向护士长申请加入隔离病房的救治工作,她坚定地说:“我是党员,我宣过誓的,现在是我兑现誓言的时候。”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后,她一连23天没有回家,高强度的工作让她不堪疲惫,但是她始终记得当初对着党旗的承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我的誓言,也是我的信仰。”

32_副本.jpg

唐超萍。

“放心吧,等我回来再抱你”

94年的唐超萍是永州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一名护士,新婚的她跟丈夫十分恩爱。由于护士的工作时间不固定,丈夫总是承担着司机的角色,接送唐超萍上下班。

1月28日,在家吃完午饭的唐超萍接到护士长的电话,被告知要抽调至隔离病房工作,她立刻收拾好行李赶到医院。临别之时,她看出丈夫眼中的担忧,上前轻轻抱了抱他:“你要相信我,作为一名护士,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所以,放心吧,等我回来再抱你。”丈夫肯定地点了点头,目送她进入隔离病房。

33_副本.jpg

罗敏。

“能让病人感到无微不至的关怀,是我最大的快乐”

92年的罗敏是永州市中心医院头颈肿瘤乳腺科的一名护士,丈夫李祖体则是医院财务部的一名收费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小两口”把3岁的孩子托付给母亲,双双递交了去“一线”的请战书。

2月16日,罗敏进入医院疑似留观隔离病房工作。期间,她为患者精心诊治,悉心护理、同时,为患者加强心理疏导,帮助患者安心治疗,争取早日出院。罗敏说:“在我的护理生涯中,使每一位患者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见证每一位患者康复出院,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图片14_副本.jpg

周鑫。

“对不起,请原谅我善意的谎言”

周鑫来医院工作只有2年多,作为一名护士,96年的她还是一个新手,父母总是叮嘱她工作时要多小心,担心她护理病人时,会因为失误而被感染。周鑫也一直用实际行动告诉父母:不用担心,我是一名合格的护士。

接到要去隔离病区工作的通知,周鑫首先想到的不是担心自己,而是害怕父母知道自己上前线会担心。于是她选择了隐瞒,她告诉妈妈:“科室需要调班,现在就要去医院替班。”母亲并没有怀疑,便让她赶去医院。进入隔离病区后,周鑫默默给妈妈发了信息:“妈妈,对不起,请原谅我善意的谎言,我现在已经进入隔离病区工作,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们别担心,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的。”

图片15_副本.jpg

蒋婷及同事。

“剪短头发,我才能更好地去战斗”

96年的蒋婷有一头秀丽的长发,正值青春的她跟大多爱美的姑娘一样,喜欢臭美、热衷自拍。

在得知自己被分配到隔离病房上班后,蒋婷剪短了自己的长发。当理发师问她:“确定要剪短吗?”虽然有些不舍得,但她还是肯定地说:“剪吧,头发长不方便清洗,会影响我的工作,剪短头发,我才能更好地去战斗。”

34_副本.jpg

潘澍芳。

“护士长,我想申请加入共产党”

潘澍芳是手术室的一名年轻护士,95年的她对生活充满着期待,虽然手术室的工作很辛苦,但她总是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微笑地对待身边每一个人。

初生牛犊的她凭着一腔热情加入了隔离病区的护理队伍,但随即而来高强度的工作让她有些疲惫,近视的她因为要带护目镜,不得不每天佩戴隐形眼镜,长时间的佩戴让她感到不适。闲暇之余,她也关心着全国的疫情发展,当看到无数共产党员冲在前线,为国奉献时,她被深深触动,并向护士长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护士长,我想申请加入共产党,我也想成为一名党员,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图片16_副本.jpg

曾筱禹的妈妈在微信朋友圈为她“逆行”点赞。

“不用担心我,现在换我来守护你们”

曾筱禹,是永州市中心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的一名护士。93年的她在父母眼中还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每次出门前,母亲都要反复叮咛“注意保暖,按时吃饭”。如同其他妙龄少女一样,她沐浴在父母的关爱下幸福成长。

疫情来袭,曾筱禹主动请缨,加入了抗疫前线。面对母亲的担忧,她总是报以温暖的微笑:“妈妈,我已经长大了,不用担心我了,现在国家有难,这次就换我来守护你们吧。”面对女儿的选择,妈妈虽然担心,但更多的是欣慰与自豪,在朋友圈为女儿的“逆行”点赞。

绽放青春,不负韶华。这一个个美丽的姑娘们,学着前辈的模样,穿上厚重的隔离服,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她们是平凡的,也是美丽的,感谢她们用自己最好的年华,在这个初春,种下一棵棵动人的抗“疫”之花。

来源:红网

作者:胡铖洋 蒋宇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102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