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城投集团召开2020年工作会暨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图片6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4月10日讯(通讯员 肖琳)为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4月9日上午,永州城投集团召开2020年工作会暨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世旺分别做题为《奋发追梦 昂扬奋进 共同谱写城投转型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和《凝心聚力 牢记使命 以党建引领永州城投高质量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会议邀请市纪委派驻市经信委纪检组组长于东铭出席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及内设部室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蒋志刚主持。

2019年,市城投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奋发忘我的工作情怀,积极应对债务化解、项目建设、转型发展等诸多任务,自觉投身“三大攻坚战”和“六城同创”主战场,奏响了城投奋斗的战歌,开创出崭新的城投事业。公司全年共实施重点项目30个,完成投资总额72.27亿元,实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出形象,重大民生项目惠民生;全力以赴开展各类资产增注工作,实现新增资产3.75亿元,资产总规模突破495.24亿元,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夯实了资源基础;积极探索转型发展新思路,经营项目多点开花,全年实现经营收入过亿元,为市场化经营积累了宝贵经验。

2019年,公司党委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抓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聚焦突出问题,着力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公司纪委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抓铁有痕的韧劲,直面顽瘴固疾,忠诚履职担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呈现崭新气象,党建工作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迈出坚实步伐。

李世旺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和董事会向全体干部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公司上下同心同德、共克时艰、负重奋进的结果。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采取切实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李世旺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永州爬坡过坎、加速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城投公司深化改革、市场经营、转型发展开拓之年,抓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手抓化债、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思路,正确处理发展与化债的关系,全力推进转型发展,建立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实行集团一级管控、子公司二级独立运营的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模式,提升经营性收入和盈利能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市级城市公共产品提供商、城市更新开发商、城市资源综合运营商、城市产业投资平台商。2020年,公司力争完成债务平滑和化解债务45.884亿元,完成新增市场化融资14.99亿元,完成项目建设投资27.02亿元,完成生产经营总收入44.128亿元,集团资产总规模力争突破550亿元。

李世旺要求,要坚持防范风险,稳健开展融资化债,通过弹性抓升级、刚性抓兑付、柔性抓融资、活性抓引资,实现项目建设向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转变,谋划企业可持续发展;坚持围绕民生抓项目、围绕产业抓项目,切实推进扫尾在建项目,推进重点项目,提速房建项目,妥善处理遗留问题,积极打造标准化示范工地和优质工程;坚持效益原则,积极拓展市场经营,通过挖掘新资源,开展资产经营板块、施工建设板块、技术服务板块,实现经营性收入渐跨越。

李世旺强调,要持续增强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推动公司发展中起到的核心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汇聚企业发展的新动能;以党建三基为重点,激发基层组织的新活力;以党管干部为原则,实现队伍素质的新提升;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取得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以文明创建为载体,树立永州城投的新形象,笃定心志着力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市属国有龙头企业,为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于东铭对市城投集团在2019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公司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日益完善,政治生态日渐向好,并寄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在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加强底线意识的同时,树牢团队精神,提升精气神,争取更好更优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蒋志刚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新要求,各部室、子公司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中,各部室、子公司分组对两个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为工作报告的完善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集团先进单位、先进中层干部和先进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肖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87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