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县两会丨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01.jpg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王辉 李江辉 周声遥 黄春华 钟芳玲)5月26日上午,备受江华全县人民关注的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县民族文化科技培训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县政协委员们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共绘美好蓝图。

应邀出席本次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和同志有: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江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龙飞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坚,以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槐权、黄世才、罗梅、李坤胜、唐晖、彭华林。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艾克海、蒋剑、伍继承、廖树清、李华林、赵峰、张国栋、贝小义、蒋平、黎氢、黄守平、何永亮、胡少波、安青、陈江涛、李家登等领导和老同志,以及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涔天河水利水电管理局、江华国有林场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156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151名,符合法定人数,可以开会。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黄世才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县政协主席陈槐权作政协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陈槐权首先对县政协2019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凝心聚力,全力助推县委“1123456”工程,推动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开创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常委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汪洋主席对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新贡献。

陈槐权就下一步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夯实政治基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维护党的领导的自觉性;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实履职服务,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强化履职能力,创新履职形式,丰富履职内容,增强履职实效;要强化宗旨意识,助推发展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言献策;要强化作用发挥,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共同致力于营造奋发有为的氛围;要强化能力建设,顺应时代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造就新时代政协工作队伍,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推进政协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唐晖在大会上作提案工作报告。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学习工作组积极参政议政,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共收到提案107件,其中委员联名提案35件、个人提案72件,经审查,立案64件(含并案),35件转为委员来信。从办理结果上看,均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办复,办结率100%。

报告要求委员们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江华“1123456”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提案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优势和作用,为实现该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设小康江华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大会的部分委员代表在大会上分别进行了发言,结合各自的职能,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对大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得益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政协委员艰苦奋斗、合力抗疫、复工复产,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胜利,使得此次会议能够顺利召开。2019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结果,是县政协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的结果。对政协的各项工作,县委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

罗建华说,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之年。春节前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完成这些目标任务的难度很大,需要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社会各界,凝聚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江华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李江辉 周声遥 黄春华 钟芳玲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35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