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瑶族自治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

01.jpg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王辉 李江辉 蒋林锋 彭保华)5月28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听取和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龙飞凤、龙赋云、黄志坚、蒋剑、唐基归、刘江明、贝小义、蒋平、唐震、钟江波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7名,实到代表216名,符合法定人数,可以开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坚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是江华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出坚实步伐的一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决议,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立良法、求实效、保落实、促善治,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过去的一年中,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服务县委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努力改进代表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县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改进。

黄志坚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始终坚持以辩证思维看待形势发展变化,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鼓足干劲、勇往直前;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坚决夺取今年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

根据县委工作部署,报告提出了县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两个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职能定位,在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深化改革,务实创新,认真履行法定职权,依法加大监督力度,探索完善监督方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加快依法治县进程,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面建成小康江华的宏伟目标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围绕今年的工作目标和指导思想,县人大常委会要立足自身职能,计划做好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紧扣全县中心和大局开展监督;务实做好立法和执法检查;强化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报告最后,黄志坚说:各位代表,新时代是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也是不断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的时代。我们应当牢记使命职责、扛起人民重托,带头以奋斗书写美好,用奋斗定义时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华篇章!

县人民法院院长唐建新在会上作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9年,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为抓手,主动作为、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报告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为抓手,以司法为民、公正廉洁司法为主线,严管队伍、深转作风、细办案件,为推动新时代江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建球在会上作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9年,县人民检察院坚守主责主业,依法履行执法办案之责,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厚植民生理念,着力践行为民服务之道,维护社会公正,牢牢把握法律监督之要,拓展监督视野;牢固大局意识,强化服务中心工作之本;牢记初心使命,夯实检察队伍建设之基,加强检察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塑造新时代检察队伍形象。

报告提出2020年的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办案为中心,以改革为动力,积极服务大局,加强法律监督,强化队伍建设,着力为江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平对关于设立六个专门委员会作了说明;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作关于《废止<江华瑶族自治县林业管理条例〉议案》的说明;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李江辉 蒋林锋 彭保华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18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