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高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时

红网时刻永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颜映春 陈宏荻)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在湖南高速集团永州分公司,安全成为这个月份最高频的词汇。永州分公司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排查、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永州高速人人讲安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保持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

分公司本部:开展基层全线安全工作大检查。6月2-3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群辉带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先后赴辖区各基层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有关安全生产、生产经营方面情况。要求各单位严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推动运营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召开动员大会。6月4日,永州分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号召各单位、各部室员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共创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6月9日,组织机关本部、辖区各单位及车辆救援服务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提高全员安防意识,掌握消防常识及灭火、疏散和逃生等技能,确保员工生命及公司财产安全。

永州高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时566_副本_副本.jpg

基层各单位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永州高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时630_副本_副本.jpg

进社区:宁远南路政大队深入下洞社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日常安全知识,普及夏季安全知识要点。对于来现场咨询相关安全问题的群众一对一耐心解答。

进乡镇:塘渡口路政大队深入新铺村上石坝组,为沿线村民发放《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致永州高速公路沿线村民的公开信》,讲解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提醒沿线村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要横穿高速公路或上高速公路玩耍、拾荒、拦截搭乘客车和其它车辆等,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进校园:宁远北路政大队深入平田完全小学,向师生们系统介绍了安全基本知识,讲解了自我保护常识和安全注意事项,并设置了若干问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孩子们回应积极,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宣传活动形式活泼,简单易懂,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进企业:安全路产部组织施工单位及施工人员开展主线ETC门架、交安设施及线路网络维护检修施工进场前安全教育培训。现场观看了《“任性”的代价》和《施工现场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传片》,讲解了高速公路施工“三要”“三不要”和易发生事故的安全隐患事项及预防措施和注意事项,加深施工人员对涉路施工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化、标准化施工提供保障。

永州高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时1195_副本.jpg

进家庭:回龙圩路政大队深入村民家庭,普及安全应急知识,特别加强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安全宣传教育,结合真实的案例,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急救与逃生等安全要点,发放了居家安全、急救自救互救安全、防灾减灾应急安全等知识的读本和宣传品。

扎实开展隐患清零活动

永州高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时1339_副本.jpg

阳明山路政大队结合防汛安全工作要求,联合养护、交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行动,重点对辖区桥梁、隧道、高边坡及排水系统运行情况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宁远南养护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针对桥涵、隧道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安全体检”,发现的问题全部列入隐患台账,明确专人限期整改,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道州中心站未雨绸缪,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汛期来临之际,站部组织对收费岗亭、票证室、机电室、发电机房等区域的用电线路、防雷防雨等设备进行了检测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永州高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时1640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江华养护所高度重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安排人员对全线隐患进行排查。重点加强路面保洁和疏通排水力度,及时清除路面垃圾。规范施工,重点积水及高危边坡路段设置标志标牌。对影响行车安全的病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治,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认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永州高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时1803_副本_副本.jpg

珠山中心收费站以安全生产工作为主线,注重安全宣教,营造活动氛围。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开展“我为安全献一计”,对安全生产工作献计献策;在显著位置通过悬挂安全条幅,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发展的舆论氛围。

永州高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时1925_副本_副本.jpg

宁远南中心站、宁远南路政大队、宁远南养护所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开展灭火器操作演练,做到培训落实到每个人,提高了培训效果。

积极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回龙圩路政大队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在道县服务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向过往司乘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高速行车安全知识,加强他们的安全意识,漫漫回家路,安全第一步。

永州高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时2120_副本_副本.jpg

6月16日,蓝山路政大队在蓝山服务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普及高速公路安全行车知识。

永州高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时2179_副本_副本.jpg

6月16日,宁远北路政大队在九嶷山服务区主动到货车驾驶室旁向驾驶员发放安全生产的资料及讲解货车在高速上行驶所要注意的事项。

永州高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时2243_副本_副本.jpg

江永中心站回龙圩站点在收费广场设置安全咨询台,给过往的司乘人员发放宣传单,劝导过往司机安全驾驶。

来源:红网

作者:颜映春 陈宏荻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73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