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有所信 未来可期——永州市委党校2020年党外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

2020年6月15日以来,我有幸参加永州市委党校2020年党外干部培训班学习,近一个月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我聆听了副校长黄燕的《读懂改革开放,读懂中国发展》,对40多年来改革开放风雨历程的认识更加深刻,对40多年取得的成就更加自豪,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时代发展路线更加充满信心。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这天,我们到宁远县廉政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学习了舜帝“只为苍生不为身”的高尚精神,他人性的光辉照亮了我们内心深处。党校通过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我们既系统的学了理论,又在具体实践中提高了认知。在党校这个大熔炉里,我们不断锤炼、不断升华,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一、坚定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回顾历史,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旧中国,人民饱受封建主义的压迫与列强的侮辱。虽然有的政党和阶级做出了努力与反抗,但都没有实现国家的独立和民族解放。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我们虽不是党员干部,但都是党的干部,沐浴党的光辉多年,现在的我们就如同展翅的雄鹰,在为不断前进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的同时,要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开展,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与党委步调一致,坚定不移跟党走、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我们的政治坚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二、顺应新时代要求,做工作上的有为人

新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要认清自我价值、明晰职业定位,脚踏实地、认真做事。岗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阶梯,服务才能服众,有位才能有位,在工作中要避免和杜绝慵、懒、散、推、托、浮。

我们政研室的工作属于思想库、智囊团,是市委的外脑。大量的决策论证工作、调查研究工作以及市委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市委重大思路、指导思想的一些规范化提法,都出自政研室。政研室的工作没有权,没有利,也没有名,得靠党性,靠奉献精神。我们的同事,会算数,会吃药,这是“五加二、白加黑”的另外一个说法。我作为内勤工作人员,更应该主动担当,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和乐观的心态,自觉做到“三心”(责任心、细心、耐心),“五勤”(脑勤、手勤、眼勤、嘴勤、腿勤),为材料“一线”的同事们做好相关后勤服务工作,确保全室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自觉树立廉洁意识,做生活上的干净人

党外干部具有国家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双重身份,承担着为官施政、为民服务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多重责任。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十分重视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工作,一大批优秀党外干部走上了重要的领导岗位,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了独特作用,促进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然而,也有极少数党外干部,在走上领导岗位、掌握了一定的权力之后,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是非观、荣辱观、价值观发生了严重偏差,把公权作为谋取个人利益的私器,不讲纪律、不守规矩、利欲熏心、利令智昏,最终坠入了犯罪的深渊。某些本可以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才能,为人民作出更大贡献的党外干部沦为阶下囚,辜负了人民的信任与期望,着实令人惋惜和警醒。

其实,党外干部属于国家干部的范畴,身份并不特殊,在讲纪律守规矩、执行廉政规定等方面并不应当有党内党外之分,同样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的要求和标准不能降低,更不应成为廉洁自律的“局外人”。党外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自觉加强学习,遵守法律和纪律,不触红线,不踩底线,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依法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做人要正派、办事要公正、为官要清廉。党外干部跟党内干部一样,都应该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始终将廉政建设放在第一位,争做廉洁自律的典范,正确处理好是与非、公与私、真与假、实与虚的关系。党外干部要创造一切条件,进一步发挥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对于本次学习的机会,我倍加珍惜,更当努力。从开学的第一天起,我就决心做一名“好学才能上进”的好学生,为感恩组织的培养,练就更多地本领。今后,我将以更深的感情、更实的作风、更大的担当,为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吴姗珊 系永州市委党校2020年党外干部培训班学员)

来源:红网

作者:吴姗珊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62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