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扶贫办:在“战贫”中争先进作表率当模范

红网时刻永州9月8日讯(通讯员 柏先明 艾力)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永州市扶贫办深入开展“领导班子争先进、领导干部作表率、共产党员当模范”活动,示范引领全市扶贫系统干部持续转作风比贡献,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保驾护航。

领导班子争先进,创建优秀集体

近年来,永州市扶贫办领导班子突出强化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发挥核心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脱贫质量、小额扶贫信贷、社会扶贫、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省扶贫办的充分肯定。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永州市扶贫办领导班子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明确每周五下午为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时间,采取班子成员领学、外请专家学者讲学、干部职工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纪法规等。3月13日永州市扶贫办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丁爱平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理论辅导授课,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规矩纪律意识。二是强化党性锤炼,践行初心使命。永州市扶贫办领导班子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增强党员意识、提升组织凝聚力的重要举措,创新形式内容,增强活动实效。5月25日,永州市扶贫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市社科联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在祁阳县观音滩镇举办党员教育“乡村学堂”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段贵建在培训班上以“深学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题,通过谈自己学习体会感悟,为党员干部答疑解惑,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强化了政治责任担当,为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6月29日,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永州市扶贫办全体党员干部冒着酷暑来到双牌县五里牌镇全家洲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帮助贫困户实现“微心愿”。三是创新工作思路,争创一流业绩。永州市扶贫办领导班子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先后探索了“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新思路、打造了“互联网+社会扶贫”新品牌、推行了“四扶四建”志智双扶新模式、走出了“扶贫车间”进乡村就业扶贫新路子。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减贫659016人,77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新田、江华、宁远、双牌、江永等5个贫困县摘帽,贫困发生率从13.5%降至0.27%,剩余的14523人口已具备了稳定脱贫的条件,影响脱贫质量和成色的突出问题实现了动态清零,贫困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领导干部作表率,发挥示范效应

永州市扶贫办领导干部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模范带头,处处以身作则,发挥示范、标杆、引领作用。一是作带头学习的表率。办领导带头开展个人自学,积极参加集体学习活动,每月至少参加1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和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每季度至少精读1本理论专著,每年至少撰写2篇学习体会。带头运用“学习强国”“红星云”平台等加强学习,带头报名参加干部网络学院浦东分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上专题班”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八种”本领。7月份办领导带头参加市直机关党纪法规知识竞赛,8个领导均获得满分,确保永州市扶贫办支部进入全市前40名,获得市直工委表彰。二是作真抓实干的表率。永州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段贵建克服病痛影响,从严要求自己,积极履行职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抓工作、带队伍,并经常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他走访了416个贫困村3632户贫困户,行程27.6万公里,现场办公330次,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560个,在他的影响和感染下,全市扶贫系统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永州市扶贫办也被称为“不夜办”“盒饭办”。三是作廉洁自律的表率。永州市扶贫办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守秉公用权的底线,带头贯彻廉政准则,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带头做到令行禁止,以自己的模范行为赢得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今年以来,段贵建在办务会议上开展集体廉政纪律谈话2次,办党组成员开展个别廉政提醒谈话共39人次。领导干部带头谈纪律,通过层层讲、逐级提,全办人员时刻保持规矩意识,形成思维习惯,养成言行习惯。

共产党员当模范,展现“硬核”担当

永州市扶贫办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党员干部中掀起比、学、赶、帮的竞赛热潮,一批党员干部以办为家、乐于奉献,不怕累、不怕苦,在“战贫”和“抗疫”一线展现“硬核”担当。一是在增收补损中争做模范。今年受疫情影响,江永县部分贫困户家中沃柑、沙糖桔等农副产品滞销,永州市扶贫办社扶网党员干部伍丹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发出爱心倡议书,线上线下共帮助贫困户销售沃柑、沙糖桔等水果,销售金额达1.2亿元,及时解决了贫困户农副产品滞销的后顾之忧,成为扶贫战场上的巾帼“女战士”,被推荐为市劳动模范。二是在脱贫攻坚中争做标兵。永州市扶贫办四级调研员唐明川在新田县进村入户督查中,不幸被恶犬咬伤,鲜血淋漓,他在做完紧急伤口处置、打完疫苗后,克服心理恐惧和伤痛影响,第一时间返岗,继续带队进村入户排查。三是在战疫防控中争做先锋。今年2月疫情最严重时期,永州市扶贫办支部28名党员奋勇递交了志愿书,申请加入战疫防控党员突击队,到联点逸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畏病魔、不惧疲劳在逸云路开展劝回、劝散、劝防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协助社区开展体温测量和重点场所消毒等工作,为社区居民把好了“第一道防疫关”。永州市扶贫办支部党员在疫情面前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锋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柏先明 艾力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43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