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强国永州路径丨东安:学以致用注重实践 以评促学凝聚发展合力

红网时刻记者 成文杰 姜媚 永州报道

“退役军人事务部昨天发布了就业合作企业60家,我们也来看看县里哪些企业能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的。”“退役军人组成的方队首次亮相了2020年湖北武汉水上马拉松,厉害了。”下载使用“学习强国”APP,学时政、比学习,已日益成为永州市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各部门党员干部的一种“新风尚”。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永州东安县积极推送作品、评先评优、优化调整管理组,强化“学习强国”推广使用,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学习的热情。截至2020年6月,东安县建立县直、乡镇、教育、卫生等学习管理组188个,全县激活总数18900多人,推稿上稿、活跃度在全市前列,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成效显著。

d4743cfa89e8100df6937b0e58d7ff8_副本.jpg

塘家梯田的美景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布。

再看再看 就爱上了学习强国

“‘学习强国’是中宣部建设的学习平台,权威、包罗万象,通过学习平台对祖国的发展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感受和认识。尤其是看到东安、看到永州的宣传内容时,特别有成就感,学习平台把家乡的美带到全国、走向世界。”东安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瑛说,“再看、再看,就爱上了学习强国。”

今年以来,东安县加大力度,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陆续推送了一系列展示东安悠久文化、风土人情等各方面的优秀作品,东安武术、东安鸡、德文化,紫水河畔、紫溪枫叶、醉美川岩、塘家梯田……东安丰富的自然与人文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在学习平台各个频道发布,为展示东安形象、讲好东安故事提供了崭新路径。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对徐瑛而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能看新闻、学习先进经验,分享各地有趣的内容,还有“心中所爱”——挑战答题。“挑战答题内容广泛,上至天文、下达地理,既有科学知识,也有生活常识。让我越战越勇,是学习和挑战的神器。”

“一把手”的带动下,东安县残联10名党员、12名职工在学习上“一个都没有落下”。学习自觉积极,氛围浓厚。“今天你学了没有?”“这道挑战题我不会,你做过没?”……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成为了大家休息时闲聊的热门话题。

2020年5月9日,永州东安县残联开展助残系列活动。.jpg

2020年5月9日,永州东安县残联开展助残系列活动。资料图

学以致用 提升综合实践本领

学而思,思而行。在2020年5月“全国助残月”之际,东安县残联为全县51名肢体残疾人安装义肢。“这是东安县连续第三年开展该项工作,我们吸收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改进适配方法,注重提升售后服务,提高了残疾人朋友的满意度。”徐瑛介绍,学习一直在路上,“学习强国”是提升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的很好途径。

学以致用的,还有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于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了“一对一”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制度。截至2020年7月,共为13名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排忧解难,使退役老兵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粟立康说:“我们单位年轻人多,接触新事物、新知识的速度快,很快适应了新的学习节奏,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了工作中,提升综合实践本领。”

“学习平台在思想宣传、政策宣传、工作方法等各方面以上率下,与我们的日常工作产生‘共鸣’,我们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学习,对业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工作之余,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黄华和其他党员干部一样,习惯性地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学习平台内容系统丰富,我最大的收获是扩充了知识面,把其他地方、其他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以学习强国平台为载体,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理论学习。.jpg

以学习强国平台为载体,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理论学习。资料图

以评促学 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新风尚”离不开东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东安县委、县政府将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和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推动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充电学习的能量源泉。

在县委领导下,东安县委宣传部和县总工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学习达人”“学习先进单位”“优秀学习管理员”评选活动的通知》,通过评先评优,以评促学,进一步激发全县党员群众积极学习的热情,从而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响应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的统一调度下,东安县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评先评优要求,发动全局职工加强学习。“坚持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评促学,引导全局干部党员在学习中‘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从而有效推进全局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东安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了疫情一线临时党支部,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应急救援物资送到需要的地方,防事故、化风险成效显著。

目前,东安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已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下一步,东安县将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继续加大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力度,提高普通群众的参与率。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扩大学习平台的覆盖率和影响力,扎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营造全民学习的深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姜媚

编辑:王杨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15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