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道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01231163223.jpg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道县融媒记者 李文秀 程欢 何书梅 吴冬梅)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道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政府礼堂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吴恢才作了讲话。李天明、蒋燕飞、周良英、刘庚旺、蒋新祥、乌进甫、李林、林志刚、张一波、蒋全安、刘军等县领导出席。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吴恢才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道县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服务全市“三区两城”发展 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道县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中共道县县委关于制定道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简称《建议》)《中国共产党道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简称《公报》)《道县乐福堂乡行政区划变更方案》(简称《方案》)。李天明、蒋燕飞、刘军分别就《建议》《意见》《方案》的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2人,候补委员5人。不是县委委员的在职党员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常委;县人大、政协各委室主任;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党组织关系在道县的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期间,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意见(讨论稿)》《建议(讨论稿)》《方案(讨论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大家在分组讨论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并充分吸纳。

会上,吴恢才从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谋划道县“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9个方面报告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风险挑战,县委常委会在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认真办好道县的事情,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服务全市“三区两城”发展大局,加快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对接东盟先行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前沿阵地、全国著名党建研学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理学圣地、湘粤桂结合部区域重要城市,推动早日实现撤县设市,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道县。

全会指出,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对照全年和“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积极主动向上汇报对接;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扎实做好春运安全保畅通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实事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应对发展新挑战、把握发展新机遇、适应发展新常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道县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秀 程欢 何书梅 吴冬梅

编辑:王杨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47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