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集团永州分公司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永州3月19日讯 3月17日,湖南高速集团永州分公司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对2021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拿出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引领永州高速高质量发展,以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群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59_副本.jpg

会议回顾了2020年分公司党建工作,指出公司党建工作发生了明显变化。一是政治站位提升明显。坚持了高站位、高标准谋划工作。二是党建引领基调明显。坚持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发展生态向好明显。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显著改观,实干担当显著增强。四是发展成果收获明显。党建上台阶,业务创新高。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群辉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之年,是集团公司“改革转型攻坚年、管理服务提升年、项目建设推进年、产业发展加速年、数字信息赋能年”,分公司的党建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党建责任更加重大。

李群辉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改革改制攻坚等多重压力,各基层支部、各部室、各基层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分公司中心工作,各司其职、认真履职,发挥职能,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强基层、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党建工作和运营中心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个别支部对党建工作还存在“不敢抓”“不会抓”“不愿抓”“抓不好”的问题。

李群辉要求,2021年,要把增强政治功能作为基本前提,切实解决“不敢抓”的问题。要牢固树立“党领导一切”的工作理念,敢于大胆履行职责,理直气壮发挥支部统筹协调作用,决不能瞻前顾后、畏首畏尾。要管好工会、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对广大党员要引导强化政治规矩。要时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作为基本抓手,以严肃的组织生活教育党员讲政治、守规矩。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目标任务,切实解决“不会抓”的问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地查摆问题、整改问题,行与改相结合,使党建工作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中心工作需要。要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成立党员先锋队对重点工作实行攻坚等方式实行“融合”。要把强化基层支部书记激励保障作为关键所在,切实解决“不愿抓”的问题。要树立“两种导向”,进一步做好激励关怀。树立注重实绩的导向。在坚持政治标准的前提下,对那些在深化改革、聚力攻坚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支部书记,给予更大激励、更好保障。树立大抓党建的导向。下一步将采取加快岗位流动、向集团推荐优先提拔使用等措施,促进担当干事。要把发扬创新精神和实干担当精神作为不竭动力,切实解决“抓不好”的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迎难而上、破旧立新。破除思想阻力。打破一些条条框框,有一些创新招法,要敢于“创新”,敢于创造一流业绩。压实责任。今后党委班子成员将随时抽取所联系的支部书记或任意抽取支部书记来向党委汇报党建工作适时开展情况,只有高标准严要求才能带出打胜仗的队伍。

李群辉要求,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求落实落细。要聚焦服务大局,抓实重点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务实作风抓好党建工作,把党的全面领导具体落实到各项任务的方方面面,确保管党治党取得过硬成果。要强化责任担当,在狠抓落实中提升党建工作新成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有创新意识,敢于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上,李群辉围绕党建品牌建设、文明创建、新闻宣传及服务品牌提升,进行再安排再布置,他指出分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由“五化”标准化向过硬化再到品牌化提升;将运营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凝聚合力将干部员工关心的热点作为党建工作的发力点。

李群辉号召: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司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大抓党建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分公司确定的工作目标,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党建各项工作,推进分公司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永州分公司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本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司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湖南高速集团永州分公司党群工作部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71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