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教育系统4万余师生掀起学党史祭英烈热潮

IMG_4878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4月2日讯(通讯员 林满仔 全依环 义杰英 唐建德 蒋冬霞 胡志辉)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江永县教育系统4万余名师生形式多样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图:江永县教育局邀请县退休老党员唐德雄同志,现场进行《人民英雄永远活在人民心里》红色教育专题讲座_副本.jpg

江永县教育局党支部成员及县城部分师生和干部职工代表在凤凰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参加全县中小学校“永远跟党走 学党史祭英烈”现场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上,县教育局邀请了县退休老党员唐德雄同志,现场进行《人民英雄永远活在人民心里》红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中他用朴素的语言向现场的师生和干部职工讲述了江永县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让师生在深刻感受了红色文化的魅力的同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负伟大时代,从思想和行动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江永县松柏中学全体党员齐聚报告厅,举行“永远跟党走、学党史祭英烈”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深刻体会了革命英雄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壮举;对革命先烈进行了网上祭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像革命先烈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永远跟党走,担当起时代使命。

图: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学校开展“清明祭扫”教育活动_副本.jpg

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代表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前往千家峒瑶族乡三峰山战斗红军烈士纪念碑,开展主题为“学党史铭初心,百年潮涌忆先烈”清明节祭扫先烈活动。在三峰山战斗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们齐唱队歌,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并在校长的带领下学习三峰山战斗红军的英雄事迹。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寄托无尽哀思。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党史的主题教育,同时也引导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不断增进爱国爱党情感,以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鞭策自己。党员同志立足本位,勤恳工作。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江永县冷水铺学校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活动1_副本.jpg

江永县冷水铺学校全校党员来到兰溪瑶族乡新桥村革命先烈雷应川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清明祭扫活动。在雷应川烈士铜像下,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三鞠躬,献花。仪式结束后,党员们参观了战斗英雄事迹栏,进一步了解了雷应川烈士的相关事迹。“雷应川烈士用自己的满腔热血,谱写了火红的青春;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换来了战斗的胜利。铭记过去,传承历史是中华民族生存、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基石。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加倍珍惜。”校党支部书记谭院志在革命烈士像前号召党员同志们不忘先烈遗志,继承和发扬烈士精神,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

图:江永县粗石江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手抄报活动_副本.jpg

江永县粗石江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手抄报活动。活动中,参赛少先队员们绘制出了各式各样富有创意的手抄报。内容涵盖了清明节的来历、民俗、传说、历史故事、英烈故事、缅怀英烈感言等。学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呼吁大家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通过手抄报活动孩子们在了解传统文化,走近革命先烈的同时,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感。

9a1c8496d165e8af0b9d45723bcb167_副本.jpg

江永县松柏瑶族乡中心小学通过“四个一”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缅怀革命先烈,文明祭扫”主题活动。在升旗台上,几位老师宣讲了《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半条被子》《鸡毛信的故事》等红色故事,“正是革命先烈用鲜血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一定会铭记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做祖国合格的接班人!” 在聆听完革命烈士们的故事后,六3班胡锦兰言语坚定地说。在电脑前,五1班学生通过电脑课在祭奠网页上点击鼠标为革命先烈献花、上香、点烛、写寄语等方式进行文明祭奠。

通过开展祭英烈活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县教育系统不断创新思政教育改革方式,在思想上对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上得到了洗礼,继承革命先烈优良革命传统,以新担当新作为告慰革命先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林满仔 全依环 义杰英 唐建德 蒋冬霞 胡志辉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37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