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看看永州高速人的这波暖心操作

我们是粉色、蓝色、橙色,是收费员、是养护员、是路产管理员,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高速人。“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永州高速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为过往司乘提供帮助,用真诚和贴心的服务温暖高速路上的司乘人员。

遇事不要慌,高速有我们

“非常感谢,我老公已经来接我了,你们就不用过来了,没少麻烦你们,谢谢,谢谢!”

这一连串的感谢还要从6月28日说起,11时50分,一辆车牌豫开头运输联合收割机的车辆到达道州西收费站X20收费道,司机向收费员表明是联合收割机并申请免费,收费班长和督导员在对该车进行核实信息时,司机突然很焦急的说:“你好,我老婆好像不舒服,我这个车有点故障,我怕车在半路抛锚,你们能帮忙送我老婆去医院吗?”收费站工作人员听到司乘人员在寻求帮助后,立即联系值班站长汇报了现场情况。

图片

此时正在收费现场另一边巡查的值班站长伍波听到呼叫后,第一时间跑过来,简单地了解了一下情况,立马开车将司机妻子送往最近的医院,经过医生诊断是肠胃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图片

14时30分,司机的妻子经过医治已无大碍,离开医院时还特意打电话给值班站长伍波表示感谢。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潘市收费站,近日,一辆车牌为湘M****的红色别克小车缓慢地入G72泉南高速永州段潘市收费站X05道。收费员接过司机颤颤巍巍递送的CPC卡时,发现这位年轻的小伙子脸色苍白,并痛苦地喘着粗气。收费员便关切地问道:“您是哪里不舒服吗?”司机直点头,说他腹部处疼痛得厉害,并询问最近的医院在哪,他想去医院治疗。

图片

收费员立刻将此情况上报值班站长,“您不要急,身体不适开车也是不安全的,我们马上送你去医院!”为了不耽误时间,正在稽查的雷健便开上司机的车护送他前往最近的潘市镇卫生院。

图片

到了医院,经医生检查后诊断:是因为近来天气凉快,不注意保暖或者饮食引起急性胃部疾病,需要输液治疗。在陪同治疗的过程中,这个扎着辫子的“时髦”小伙告诉我们,他今年27岁,祖籍永州,从桂林出发去见长沙的女友,想给她一个惊喜。高速公路行驶途中身体突发不适,后实在难耐才向收费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在收费员的建议和帮助下,他拿起手机,给长沙的女友送去了问候和关怀。

“农夫小队”助力“小苗儿”茁壮成长

6月22日下午,道贺高速S81江永收费站附近迎来一阵狂风暴雨,江永收费站附近田园的许多玉米农作物被吹得东倒西歪,大雨过后,附近村民都赶忙到地里将倒伏的玉米杆扶正。

图片

上班路过的收费班长朱洪江看此情景,立即联系站领导并说明了情况,值班站长王喜良和副站长李震宇得知情况后组织收费站工作人员成立“农夫小队”前去帮助村民。

你递杆子我捆绑,大家干得不亦乐乎,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终于将被大风吹倒的玉米杆全部扶正。村民连声感谢,对“农夫小队”竖起了大拇指。

深夜里的“光”,为司乘照亮前行路

6月11日04时10分,G76夏蓉高速宁道路段道州东收费站一辆灰色小娇车亮着指示灯缓缓驶入X20车道,车辆不断发出异响,当班收费员连忙询问车主:请问,您的车出什么状况了?司机边缴费边焦急的说道:“车行驶至离收费站约700米处,右前轮爆胎了,苦于车上没有修理工具。”迫于无奈只能将车开至收费站,当班人员了解情况后,立马将车引导至广场安全区域,在车辆后方摆放好安全锥桶,取出便民服务箱内的千斤顶、套筒、扳手等修理工具,协助司机更换轮胎,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经过二十分钟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备用轮胎的更换,临走时车主激动地对收费员说:“谢谢你,帮我解了燃眉之急。”收费员笑着说:“不用客气,举手之劳而已,为司乘排忧解难,是我们应该做的。”最后还不忘提醒司机,备胎不同于普通轮胎,不能高速行驶和长时间行驶,要尽快赶到修理店进行更换。

扶不扶?扶!路产管理员及时出手

近日,永州西路产大队巡逻人员李冰、邹旖旎巡逻归队下车时,隐隐约约听到大队办公驻地对面的民房里传来求救声,身为党员的李冰瞬间感觉是不是对面住户遇到什么困难了,拔腿就往民房里跑,邹旖旎迅速将此情况报告值班队长。

图片

李冰到达民房后,只见一位老人家坐在地上动弹不得,时不时发出疼痛的呻吟声,李冰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老人在喂养家禽时不小心被地上绳子绊倒,手脚疼痛自己无法使力起身,且一人在家,经过细心查看伤情,在确认老人家身体无大碍的情况下,李冰老人小心搀扶起来,并搬出一把凳子让老人家坐下休息。

图片

在确认老人不需要120救助后,李冰立即联系其家属告知情况,在等待过程中,李冰还为老人送上了热气腾腾的爱心午餐。

五十分钟后,老人家的女儿回到家中,看到母亲安然无恙,对孙彦、李冰表示衷心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永州高速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1/07/02/96180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