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论丨李天明: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坚持正确党史观、大历史观,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深刻阐述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历史主题、历史使命、历史传统,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动员令。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重要历史时刻召开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擘画长远,催人奋进。我们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对标看齐,守正创新,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道县。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两个确立”作为最大遵循。一要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注重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坚持“两个确立”同发扬“十个坚持”有机结合起来,把“两个确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根本遵循。二要持续提高政治领悟力。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党的理论创新每一次历史飞跃、指导思想和党的核心每次确立,都实现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空前提升,实现党和国家事业空前进步;特别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最根本的是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持续提高政治执行力。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贯彻执行“两个确立”作为最大政治原则、政治任务,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行动上自觉紧跟核心。

二、守正创新谋崛起,自觉把加快发展作为最大担当。一是锚定目标抓发展。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围绕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县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锚定建设现代化新道县奋斗目标,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紧扣重点抓发展。充分发挥“四个优势”,立足打造“四张名片”,大力弘扬“四种精神”,紧扣实施“1251”行动计划,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城市片区开发、城乡文明创建、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既宜居宜业又和谐和美的新道县。三是突出创新抓发展。牢牢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倾力推进投融资体制、要素市场化配置、“放管服”、社会治理等“四大改革”,着力推进创新主体增量提质、重大人才专项行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生态优化“四大计划”,大力实施对接大产业、拓展大合作、构筑大通关、推进大招商、优化大环境等“五大开放行动”,为全省打造“三个高地”贡献道县力量。

三、真抓实干为人民,自觉把践行初心作为最大追求。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是始终心系人民。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与群众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二是始终为了人民。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深入推进民生工程,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解决民生难题,坚持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三是始终依靠人民。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四、激浊扬清净生态,自觉把自我革命作为最大底气。一要持之以恒自我净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过滤杂质、清除毒素、割除毒瘤,不断纯洁党的队伍,保证党的肌体健康。二要持之以恒自我完善。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机制,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三要持之以恒自我革新。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各方面创新,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努力把道县各级党组织锻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四要持之以恒自我提高。克服“四种危险”,战胜“四种考验”,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自觉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推动党员干部在推进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作者李天明 系中共道县县委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天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2/03/14/110075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