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论丨周中心:学用相长 力推党委办公室系统“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党委办公室的党员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能够从事“三服务”工作,倍感无上光荣,同时也肩负着巨大的责任。为切实提高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综合素质,进一步落实市委办公室“三盯三干”抓落实,“五做五有”树形象主题活动,全市党委办公室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办公室系统全体人员的期盼下如期开班。

为实现“学用相长”,本次学习在课程设计上、学习要求上、组织方式上、学习效果上都体现着认真务实,紧紧围绕着力推党委办公室系统“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课程设计充分体现“三服务”工作精度

培训班坚持政治培训与业务培训相结合,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党纪法规、综合调研、值班应急与信息报送、督查检查、党内法规、港澳台事务、机要保密、专用通信、档案业务等。从开头第一课《坚定不移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到收官的《浅谈党政机关公文处理》解读,从《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党办工作水平》到《坚持党的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从《民心与督查》到《重宾接待工作的体会与启示—兼谈值班和信息工作》《做好新形势下党政机关会议服务的几点体会》等专题,个个都是紧扣“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时时都体现出“五个坚持”“三盯三干”“五做五有”等“三服务”工作的必须要件,也是永州当前党委办系统亟需提升的工作能力,更是新时代办公室工作者的“锦囊妙计”。市委办系统各位领导用多年来的工作实践辅导讲课,特别是省委办公厅专家的权威解读,让广大学员如饮甘饴,更是体现了对当前“三服务”工作实际需要的精确对接。“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正是这种工作需要的“精准对接”,使得本届的培训学习更为务实,更加有效。

二、学习要求始终体现“三服务”工作效率

“用最短的时间、学最好的知识、听先进的理论、看优秀的实践”,学员们将学思践悟行有效融合,始终贯彻落实“优质高效”的学习原则。“提高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综合素质”这是学习动员令,也是学习风向标,更是学习目的地。正是这样的学习要求,让整个学习过程都感受了“优良的学风”,践行了“优良的作风”,也让每一位学员都自觉地保持了“优良的精神面貌”。“学习机会越来越少,学习效率越来越高”,这是学员们课余经常共勉的话题,正是这样的“珍惜精神”,整个学习期间“课堂没有手机声,课后大家常讨论,老师提问有人答,个个用心记笔记”。“带着问题和目标来学习的同志就是不一样,你们的学习态度是我见过最认真的,你们在想着怎么干的过程中汲取老师的教学精华,充分展现了永州党办人求知若渴的治学态度,更直观地体现出永州党办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这是授课老师对培训学员的充分肯定,也是全体学员对本届培训班的共同见证。

三、组织方式紧紧围绕“三服务”工作实际

好的组织方式更是可以直观地发挥出学习目的。本次培训围绕“专业、专长、专攻”,紧扣“三服务”工作实际。一是方案确定上优中选优。在培训方案中明确,参训学员要优中选优,从各条办公室阵线推选优秀、先进个人送训。各县区、管理区党委办在参训前都对学员的选拔做到了精益求精、优中选优。二是对参训学员严格要求。培训前,各单位带队领导都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严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要求,带队领导与学员一样参训,单位主要领导与普通人员一样参训,学习过程中全体学员按培训要求实行团队管理。这种一视同仁、身体力行的方式让全体学员精神焕发,全心全意投入学习之中。三是亲力示范。本次培训永州市委办在师资准备上、教学设计上、现场学习上都紧扣“三服务”工作实际,市委常委、秘书长及全体副秘书长、室务会成员等领导同志亲自授课而且又作为学员参与学习,对整个培训工作都作出了很好的示范。四是团队管理互相鞭策学习。“学员要求集体出行,让团队管理成为集体学习的催化剂”,这是大家的共同感受。团队管理让大家关注的是如何将学到的理论用于实践,讨论的是如何将别人好的做法借鉴学习用以推动自己的工作。

四、学习效果时刻突出“三服务”工作需要

“主题突出、实用性好、特色鲜明、操作性强”,这是对培训效果的总体评价。在学习过程中的考试,更是效果突显,将课堂知识与实践操作有机结合,将工作中的细节和存疑点都一一列举,具体解答。不仅仅是在学习过程中让大家记忆犹新,更重要的是形成了各自工作阵线的理论精华和实践指针。特别是省委办公厅专家的课后交流将“三服务”工作需要展现得淋漓尽致。“每一位老师的授课都是一个行列、一个系统的具体实践指导,甚至是办公室综合工作的实践推演,这次学习真正是收获满满”,金洞管理区党政办带队领导这样小结,可以说,这既是学员的一致认同,也是大家学习效果最好的体现,更是培训成效突出“三服务”工作实际的最真实写照。

(作者周中心 系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党政办公室主任)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中心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2/06/10/113743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