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区两会丨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新闻7月24日讯通讯员 唐梦 周勇 蒋凌志 王操 李廷兵)7月24日上午,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724145736.jpg

冷水滩区委书记秦志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彭峰、黄燕玲、艾祥柏、陈海平、王勤、龙国文、蒋剑青、周健君、周芳武、陈志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张明、蒋欧林、李华林、汤丽娟、胡剑涛、欧阳旭勇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2名,实到21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燕玲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冷水滩区人民政府区长李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工作思路、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四个部分。

李辉说,2021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三区两城”“一核两轴三圈”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加快推进“五区”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稳健开局。呈现经济增长稳中有进、发展质效稳中有升、幸福指数稳中有增、创先争优稳中有为的良好局面,保持了向上向好势头。

李辉指出,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认真落实“三区两城”“一核两轴三圈”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加快推进“五区”建设,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扛起永州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的使命和担当,努力当好“排头兵”和“主力军”,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冷水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26%,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粮食总产量稳定在6.8亿斤以上。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市下达任务。

李辉指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要扩大有效投资保增长、激活消费需求促增长、培育市场主体助增长。二是全力以赴强实体,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不断提升制造业竞争力、园区承载力、创新引领力。三是全力以赴促振兴,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落实“两条底线”要求,实施“产业强农”行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四是全力以赴建“一核”,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名片”。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实施精细管理,打造特色小镇。五是全力以赴抓改革,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扩大更高水平开放,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六是全力以赴优生态,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七是全力以赴守底线,构筑高质量发展“新屏障”。抓实疫情防控,严防重大风险,创新社会治理。八是全力以赴保民生,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坚持就业优先,让群众更安心;完善社会保障,让群众更放心;优化公共服务,让群众更舒心。

李辉要求,要坚持“知信行”,增强政治自觉性;要提振“精气神”,增强发展主动性;要把握“时效度”,增强工作精准性;要奋力“闯创干”,增强干部专业性;要永葆“亲清廉”,增强廉洁自律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责任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努力以新的“配速”在新征程跑出新成绩。

李辉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向党、忠实履职、忠贞担当、忠心为民、忠厚老实,以苦干、实干、真干、狠干、能干,让全区人民真正感觉到我们加快发展的决心,感触到加快发展的变化,感受到加快发展的成果,推动现代化新冷水滩建设迈出更大更实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书面报告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冷水滩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冷水滩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表决通过了《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列席大会的还有: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区政协副主席,区监委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党政正职,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等。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周勇 蒋凌志 王操 李廷兵

编辑:见习生郑志祥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2/07/25/115559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