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疾控9月13日发布紧急提醒

9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4例(上海14例,广东12例,福建11例,天津8例,四川3例,北京2例,辽宁2例,河南1例,云南1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3例,四川2例,河南1例);本土病例188例(四川126例,西藏11例,北京10例,内蒙古8例,山东7例,广东7例,辽宁3例,云南3例,新疆3例,江西2例,广西2例,甘肃2例,江苏1例,福建1例,湖南1例,重庆1例),含3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29例,新疆3例,西藏2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江苏1例,湖南1例,云南1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06例,其中境外输入79例,本土727例(西藏199例,贵州145例,四川84例,江西51例,广西39例,山东34例,湖北32例,新疆23例,辽宁22例,甘肃22例,黑龙江21例,内蒙古19例,陕西13例,北京6例,广东4例,河北3例,云南3例,天津2例,海南2例,青海2例,福建1例)。

当前,全国多地持续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永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

(一)近10天以来有西藏全域,海南全域,青海海西、西宁、玉树,四川成都、阿坝州、宜宾、内江、泸州,广东深圳、广州、江门,贵州贵阳、黔南州、毕节,江西鹰潭、吉安、赣州、九江、南昌,辽宁鞍山、大连、营口、沈阳,新疆伊犁、塔城、巴音郭楞、乌鲁木齐,湖北恩施、孝感,河南安阳,广西防城港,黑龙江大庆,北京,内蒙古赤峰、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吉林长春,山东济宁、青岛,云南昆明,陕西宝鸡、商洛等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近10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具体以国务院客户端发布的中高风险区名单或旅居地官方发布为准)旅居史的来(返)永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等场所)报告,主动履行个人防疫责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持续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变化。请所有外省入永(返)永人员,至少提前2天通过扫描“永防码”或进入“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入口进行线上自主申报小程序报备(报备流程附后),提前向当地社区、酒店、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主动核酸检测。所有外省入(返)永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永。抵永后在三站一场(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飞机场)和各交通健康服务卡点及时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倡导入(返)永后第三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确需参加聚集性活动或进入公共场所的,请做好个人防护和扫场所码。

市域范围(全域)内所有人员,以7天为一个周期至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即一个星期内,辖区所有人必须进行至少一次核酸检测。风险职业人员和重点机构场所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继续按规定执行。

特别提醒: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及经营性密闭场所时,主动配合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履行个人防控责任。进入小区和各类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日常牢记“防疫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和“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诊疗,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四、合理安排出行。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特别是有外出旅行计划的人员,请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高中低风险区信息动态,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13日

310.jpg

永防码扫码操作流程

1656828484574.jpg

永州市各乡镇(街道)值班电话

61.png

62.png

63.png

64.png

608.png

65.png

66.png

67.png

68.png

来源:红网

作者: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王杨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2/09/13/118220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