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一学生坠楼续:家属称网络谣言比丧子之痛更揪心

坠亡学生住处的楼顶。

  相关链接:永州零陵一学生坠楼身亡 警方已介入调查

  红网永州站12月5日讯(记者 成文杰)11月28日下午16:00左右,永州九中初三学生蒋某某被发现死于他居住的房子后面(神仙岭路75号,湘运公司内)。12月2日,蒋某某的遗体被运回珠山镇老家下葬。

蒋某某坠楼身亡处。

  警方: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经公安机关调查,死者蒋某某,男,汉族,14岁,永州市九中初三年级学生。

  据校方反映,期中考试后,按照惯例学校班主任要找部分学生和家长进行谈心、交流情况。11月28日上午8:00许,班主任打电话请来蒋某某的父亲进行沟通(蒋某某在场,当时在场的还有三位老师)。班主任首先询问了蒋某某父亲关于其在家的表现,然后谈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相互配合,讲究方法,共同搞好对蒋某某的教育和管理。这时上课铃响了,班主任要赶去上课,中止了与蒋某某父亲的交流,谈话不到十分钟,整个过程中没有不当行为,班主任也没有过激言语。整个上午,蒋某某一直在校上课,没有异常表现。

  中午放学后,蒋某某回叔叔家与自己奶奶、婶婶和表妹吃中饭,并在叔叔家看电视至13:20左右离开。

  下午两点上读报课,班主任发现蒋某某不在教室,就打电话告知蒋某某父亲,蒋某某未来学校上课。15:40左右蒋某某的奶奶等三位亲属来到学校说仍未找到蒋某某,班主任请他们亲属继续寻找。

  下午16:52,班主任接到蒋某某家人的电话说蒋某某坠楼身亡了。

  目前警方初步排除他杀可能,此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永州本地一资讯微博截图。

  家属:网络谣言比丧子之痛更揪心

  蒋某某坠楼身亡后,网络上流传出好几个事件版本。其中永州本地一资讯微博称:“永州九中一学生前几天下午上课时老师发现他没来学校,于是打电话告诉其父亲,然后他父亲沿途寻找,发现他躲在游戏厅玩不去上课,因而追着打他,他从一座楼的八楼跳另外一个楼时不慎失足掉下去当场死亡。”

  此外,还有说是蒋某某被他妈妈追打,跑上楼失足致死的版本。对网络所传,蒋某某的父亲十分气愤,“这些谣言比丧子之痛更揪心。等处理完孩子后事,我会起诉这些谣言发布者们。”

  蒋某某的父亲46岁,迫于生计早出晚归,妻子在住处附近一家餐馆上班。蒋某某一家住在七楼,蒋某某的叔叔一家住在八楼,一楼开有一家网吧。据蒋某某父亲所说,“我儿子从没进网吧玩过,并没有像网络上流传的那样沉迷游戏。”蒋某某的家人告诉记者:“平日在家话很少,性格内向,父子俩没什么话说,蒋某某跟妈妈、姐姐交流多一些,不上学的时候一般都在家,很少出门,偶尔出去跟几个固定的小伙伴玩耍。”事发前几天的时候,家人没有发现蒋某某有什么异常。

  “11月28日上午8时许,班主任打电话给我,说孩子期中考试成绩有所下滑,最近英语课程要求背诵的内容没有达标,且孩子声称‘放弃读书,请老师放弃他’。班主任并未要求我前往学校进行沟通,是我放心不下自行前往。”蒋某某父亲说这一点跟学校给出的通报有出入。“交谈过程中,班主任的确没有不当行为,也没有过激言语。班主任赶去上课后,我便交待儿子先好好上课,晚上回家父子俩再商量。随后我就回家与亲戚一道,前往零陵区梳子铺乡办事,直到下午16:00左右得知儿子死讯才赶回住处,这些情况车站的监控都有记录。根本不是网络上流传的因为我一路追打导致孩子失足摔死。”

  12月2日,在姐姐的护送下,蒋某某的遗体已被运回珠山镇老家下葬。“上午还好好的,下午回来就坠楼身亡了。要说学校没一点责任,我们一家怎么也想不通。”在蒋某某的父亲看来,儿子坠楼身亡,自己家庭应当负主要责任,但对于学校没责任的说法不认可。

  律师:学校只有教育管理责任,家长负监护责任

  针对此事,红网永州站记者咨询了湖南杰联律师事务所郁康明律师,郁律师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学校、幼儿园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职务范围内的监督、保护义务,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伤害的,应当承担与其过失相应的民事责任。学校尽了监督义务,因第三人侵权遭受人身损害的,由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学校未尽职务范围内的义务致发生损害结果的,学校应当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如果该事件的经过校方所述属实,自杀事件在校外发生,自杀原因与教师的教育过程无关,且学生下午没到校时教师及时通知了家长,则学校不承担责任。”郁律师说。

  14岁的孩子坠楼身亡,是跳楼自杀,还是其他什么原因?真相需要静待公安部门的调查处理结果,留给父母的是无尽的悲伤和绝望。生命消逝的背后,值得家庭、学校、社会去深思。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成文杰

编辑:刘林霞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2016/12/05/208879.htm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