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探灾后湖南各景区:烈士公园开园,但荷花还泡在水里

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雕像前,原本沾满淤泥的路面如今干净整洁。

橘子洲景区内,大规模的清淤行动使得路面焕然一新,不时有洒水车在做巡查清扫。

  红网长沙7月7日讯(红网记者 姚冶 见习记者 何超)长时间的暴雨过后,头顶的蓝天白云像洗过的一般。憋了10多天,周末也该出去走走了。

  湖南烈士公园还有荷花看吗?关闭的景区什么时候开?最近出游要注意什么?近两日,红网记者分头走访发现,虽然各景区先后重新开放、恢复生机,但由于连日下雨造成泥土松软、山坡垮塌,部分游步道还浸在水中,您出游时可千万别越过警戒线,忘了隐藏的危险。

  7月7日 10:32

  橘子洲:退水速度加快,预计15日开放

  7日上午,记者在长沙橘子洲景区看到,随着退水速度加快,今天共有800多名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洲上进行清淤、消毒工作,沙滩公园的排沙清淤也已开始。橘子洲风景区管理处介绍,现在基本是采取“水退到哪,就清扫到哪”的做法。

  目前,景区内的主游道路面的淤泥已经清扫干净,路面焕然一新,不时能看到洒水车在做巡查清洗;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席雕像前,路面在阳光的炙烤下显得干净整洁。不过,橘子洲两岸的亲水步道仍被淹没在水里,警戒线和警示标志十分醒目。

  现在,电力抢修也在进行中,估计全景区本周日能恢复正常用电。景区介绍,7月15日(下周六)起,橘洲景区将重新对外开放。

湖南烈士公园年嘉湖上,水光潋滟,游船全部停靠在岸,尚未恢复运营。

烈士公园内,不少游人在林间散步。

  7月6日 10:39

  烈士公园:荷花还泡在水里,湖边危险不要去

  湖南烈士公园已于5日恢复开放。6日傍晚,记者信步于公园内,可见老人们在树荫下下棋、打太极,年嘉湖旁的空地又重新被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占领”,小摊贩顶着烈日又开始了营业,游乐场里过山车的轰隆和尖叫声不时萦绕耳边。

  虽然园内一派祥和,但在年嘉湖边,你依然能看到这里饱受雨水侵袭的痕迹:湖中,荷花还浸泡在水里,只露出尖尖几角;湖上游船尚未恢复运营,静静停在岸边;亲水步道、环湖栈道仍然被水淹没,景区已设置了警戒线、提示牌,警告游客不要铤而走险。

  为保证游客安全,近期公园管理处每天都有专人在年嘉湖旁24小时轮流值守。公园管理处介绍,受汛情影响,公园内水体均不同程度上涨,濒水堤岸、山体受雨水多日浸泡,土质十分松软,极易塌陷,请游客尽量选择硬化游道安全一侧行走,不要去濒水、临山体区域游览,更不要走入滑坡、倒树清理区和水淹的景点游览,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

6日上午,岳麓山,工作人员正在对倒塌的大树进行清理。

  7月6日 11:12

  岳麓山:降雨致6株古树倒塌,现游览基本恢复

  6日上午,岳麓山景区,工作人员正在景区主干道边清理着倒塌的树木和摇摇欲坠的树干。恢复开放前,景区已完成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的枝剪,并进行了大规模消毒。

  麓山景区管理处介绍,此次强降雨造成游步道、水电、监控设施、公房不同程度受损,大树倒塌毁损建筑、设施多处;景区内交通道路被洪水冲垮2处,山体滑坡24处;倒塌古树名木6株、大小树木100多株;东大门游客服务中心泡水严重,设施受损、房屋需检修。

  目前,除了黄兴墓往蔡锷墓方向游览线路,及420米消防通道设置了围挡外,景区已经基本恢复游览。

洋湖公园内,水位渐退,湖水澄澈碧绿。

  7月6日 14:11

  长沙洋湖湿地公园

  6日,经过两天的清扫、整理、消毒工作后,长沙洋湖湿地公园恢复开放。当天下午,记者在洋湖湿地公园一期看到,之前被洪水淹没的游步道已经被清洗干净,倒塌的树木也被重新加固或清扫转移,湖面平静清澈,水位已经下降到游步道以下。公园入口,刚使用完的水管正静静地躺在地上晒太阳。

  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次洪灾主要造成一期兆新路涵洞及景区内约2千米长游道积水或淹水、部分景区标识被水浸泡,未造成重大损失。

  景区连线

  7月7日 18:46

  长沙大围山景区:道路中断,景区内100余次山体滑坡

  记者从长沙市旅游局了解到,这次强降雨中大围山遭受较严重损失。旅游干线公路全线上边坡出现60余处滑坡及塌方,一处临河挡土墙被冲毁,路面塌陷造成交通中断;景区共有100余次山体滑坡,2000多亩山林受损,森林宾馆处桥梁无法通行,3800余米的游步道被冲坏。

  目前,景区正在重点进行旅游干线公路抢修,力求尽快通车。

本次强降雨过程致水位超过夫夷江景区漂流警戒线12米。截至8日上午,崀山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紫霞峒四大景区已恢复开放,夫夷江景区暂未开放。颜克明 摄

  7月7日 19:40

  邵阳崀山:八角寨、辣椒峰8日起开放

  记者今日从邵阳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这次暴雨造成景区道路垮方130余处,游步道损毁12处,路面损毁8处,护栏130米,房屋、观景亭损毁3座,损毁漂流排筏2只,标识标牌80块,垃圾桶60只,景区数字化系统损毁严重,是崀山景区自1992年成立以来损失最严重的一次。

  目前,景区各工作组正在全面开展灾后重建相关工作。7月7日晚间,崀山恒源公司发布消息,景区B线的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紫霞峒四大景区从7月8日8时起恢复开放。

  7月7日 20:10

  永州阳明山景区:万寿寺围墙倒塌

  在这次洪灾中,阳明山景区内河道、公路护栏不同程度受损,万寿寺围墙倒塌30米,目前正在恢复中。

  永州柳宗元文化旅游区,柳子古街全部被淹

  景区共有4处旅游厕所受损,柳子古街全部被淹受损,售票系统被淹;景区网络、亮化设施及线路、消防设施设备、部分绿化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7月8日 11:50

  常德桃花源:秦溪受损严重,开园时间未定

  暌违三年,即将于今年7月开放的中国桃花源景区在这次强降雨中也受损严重,主要集中在秦溪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原定7月18日对外开放,现在相关设施还在恢复当中,还不确定是否推迟开放时间,只能确定会在7月重新开园。

来源:红 网

作者:姚冶 何超

编辑:redcloud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