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公安局举行2017年全市公安民警职工光荣退休仪式

永州市公安局举行2017年全市公安民警职工光荣退休暨“湖南公安荣誉勋章”授勋仪式。

授勋仪式。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宋云钊)12月27日上午,永州市公安局举行2017年全市公安民警职工光荣退休暨“湖南公安荣誉勋章”授勋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秦远林出席并讲话。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亚平主持。

授勋仪式。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珞宣读退休命令、嘉奖命令及“湖南公安荣誉勋章”授予决定。与会领导为2017年光荣退休的民警职工颁发退休纪念章和从警纪念章;为从警30年的民警颁发了“湖南公安荣誉勋章”。退休民警代表黄晓兰、授勋民警代表蔡明光发言,2017年度新招录民警代表林贵、陈雅娟为光荣退休民警职工和荣获“湖南公安荣誉勋章”民警献致敬词。全体与会民警重温《人民警察誓词》。

  秦远林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对光荣退休和荣获“湖南公安荣誉勋章”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退休民警职工不忘从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退休不褪色,永葆和传承人民警察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执法为民的优良作风,当好“编外民警”,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挥好法律专长和个人特长,做好服务社会、服务大局的工作,以新的社会角色展现人生价值和个人作为。

  刘新良深情指出,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最想对今天光荣退休、荣誉离岗的战友说:光辉从警路,人生大赢家。你们几十年如一日,荜路蓝缕、艰辛打拼,为永州公安事业付出了几十年、奋斗了几十年、奉献了几十年,永州公安的发展史就是你们的奋斗史,你们是永州公安事业的奠基之人、有功之臣。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最想对今天被授予从警30年荣誉勋章的战友说:荣誉珍贵,使命崇高。你们攻坚克难、攻城拔寨,三十年如一日,忠实践行入党之初的政治信仰,忠实践行从警之初的为民情怀,为守护永州一方稳定,守望永州万家灯火,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作出了杰出贡献。

  刘新良强调,回首人生,你们是一部火热的传奇。在历史长河中,30载、60年,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短短一瞬间;可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却是岁月沧桑、漫漫人生。有道是,流年似水,岁月无痕。今天荣誉离岗的战友,在警营把青丝变成了白发、从青年走到了退休,一生努力、一生奉献、一生坚守,你们是永州公安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书写者。今天被授予荣誉勋章的战友,历经刀光剑影、风霜雨雪,不畏艰辛,不惧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个又一个辉煌。这一枚枚饱含深情、金光闪闪的退休纪念勋章和承记战绩的荣誉勋章,浓缩着从警生涯的荣耀,蕴含着矢志不渝的奉献,传颂着入警时铿锵的誓言。你们当中有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为民除害的功臣,有矢志不渝历经磨难守护百姓平安的勇士,有忠诚履职默默奉献几十年的老黄牛,有忠诚保家卫国的幕后英雄。我们不会忘记,破案追逃中有你们的心血,惩恶扬善时有你们的身影,走访排查间有你们的脚步,为民服务时有你们的笑脸。不管面对多少艰难困苦,都无法撼动你们坚强的意志;不管面对多少委屈不平,都无法改变你们执着的追求;不管面对多少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都无法阻挡你们前进的脚步。你们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了青春和热血,你们把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永州公安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书写了传奇故事。我们要向你们对公安事业坚定不移的忠诚情怀致敬,向你们为守护平安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致敬,向你们对公平正义永不懈怠的执着追求致敬。

  还看今朝,你们就是一面高扬的旗帜。永州公安史既是全体战友情牵公安事业、情系百姓安危的奋斗史,也是公安事业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在的发展史。在座的各位战友始终不渝把国家、个人前途命运与公安事业发展、公安队伍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在血与火的洗礼中铸就了崇高精神,在生与死的考验下孕育了光荣传统。你们就是旗帜,你们就是标杆,你们就是样板。你们虽然岗位不一样,但每一位都是功臣,值得我们尊敬;每一位都是财富,值得我们珍惜;每一位都是榜样,值得我们致敬。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传承好你们对党忠诚、献身使命的崇高品质;传承好你们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传承好你们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传承好你们严于律己、公正廉洁的职业操守,接过事业的接力棒,跑好永州公安薪火相传、驰而不息的接力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永州公安新篇章;笃定前行、同舟共济,全力开创永州公安更加美好的明天。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离岗的战友退休不退岗、退休不退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永州公安事业,继续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资源优势、威望优势,搞好传帮带,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长远发展、长足发展、跨越发展。

  拥抱明天,你们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俗话说,少年有所学、中年有所为、老年有所乐。在座的各位战友都进入了中年有所为、老年有所乐的阶段。希望荣誉离岗的战友们保持良好的心态,适应退休新环境,开始退休新生活,把以前因为工作太忙而放弃的兴趣爱好重新拾起来,让退休后的生活多姿多彩。你们是公安事业基业常青的重要资源,是推动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力量。尊重你们就是尊重历史、尊重规律、尊重自己。我们今天的事业全靠你们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今天的成长全靠你们多年来的精心栽培。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对各位荣誉离岗的老战友的服务工作,以亲人般的热情关爱各位老战友、以服务员的态度服务各位老战友。要始终怀有“饮水思源”的感恩之意、“绿叶系根”的感激之情,做各位老战友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为各位老战友安享晚年、享受人生创造条件,让各位老战友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快乐生活、幸福生活。希望被授予荣誉勋章的战友视荣誉为生命,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向上的激情、战斗的姿态,用铁血担当彰显铁军风采,切实担负起中流砥柱、永州公安脊梁的重任,引领全市公安民警在火热的公安事业中追梦圆梦、建功立业。

  刘新良寄语,无悔从警路,丹心铸警魂。永州公安的历史,将永远铭记各位荣誉离岗战友的平凡和点滴!永州公安的明天,将永远传承你们的精神和风采!警营永远是你们的娘家亲人,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永远是你们的温馨港湾!

  市公务员局局长唐巍松,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工会主席、正副调研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出席仪式。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退休民警职工及其家属,荣获“湖南公安荣誉勋章”授勋民警,市公安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公安局政委、政工室主任,全市公安机关2017年度新招录民警参加仪式。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宋云钊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2017/12/28/189649.htm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