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州端午节龙船竞赛来啦!有这些竞赛规则和评奖条件

  道县2018年端午节龙船竞赛

  通 告

  2018年端午节道县将举办龙船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举办时间从2018年6月14曰一17日(农历五月初一至初四)。

  2、参赛龙船,必须按县龙船竞赛组委会的有关规定报名,否则,一律不准下水自由活动。

  3、参赛龙船队必须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自觉遵纪守法,遵守竞赛规程,严禁携带刀、枪、棍等与龙船无关的器具上船。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讲风格、讲礼貌、讲道德。

  4、严禁呼喊带挑衅性口号或侮辱对方的言行,严禁借划龙船挑动宗派械斗,严禁参赛队员酗酒划船,严禁不会游泳者参赛,严禁老人、妇女、儿童等非参赛龙船队员上船游览。

  5、严禁横船阻挡水道和争抢邻队的赛道,比赛时发生串道,碰撞或影响他队,双方不得以任何理由闹事、斗殴、罢赛,必须自觉接受指导组判罚。

  6、观众要讲文明、讲礼貌,注意安全,遵守社会公德,严禁聚众起哄,挑起事端,严禁向龙船抛石头、杂物等。严禁赛场周围随便弃物和乱扔垃圾等,严禁在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

  7、竞赛期间无关船只和游艇不准进入赛区,否则,造成事故由公安部门予以惩处。

  8、6月14日(农历五月初一)前禁止任何龙船队擅自下水划船,否则造成安全责任事故的,由各龙船队自行承担全部责任,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9、未经龙船竞赛组委会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准在赛场周围悬挂广告及其它标语。

  10、凡违反竞赛纪律,出现打架、斗殴、辱骂裁判等干扰比赛的不文明行为,取消该队比赛成绩,追究当事人及责任人的责任。扣完纪律保证金;对违纪龙船三年内禁止参加龙船活动;触犯法律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特此公告

  道县2018年端午节龙船竞赛组委会

  2018年6月11日

  2018年龙船竞赛规则

  1、比赛前,各队必须接受点名,并由裁判员清点人数(每队划手20人,彩头、锣手、鼓手、舵手各1人,共24人),超过人数的队不准参赛,凡三次点名不到者判弃权。

  2、起航前,各队应按裁判员的要求调整龙船位置,发令员发出“预备”口令时,划手应把桨举离水面,发令后划桨方可入水,否则,视为犯规,连续两次犯规的队取消该轮比赛资格。

  3、各队应自始至终按规定航道划行,龙船任何部位均不得超越本航道,干扰、阻碍其他龙船。龙船到达终点后,不准进入比赛场地,干扰、阻碍其他龙船,否则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该队自负,并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4、比赛时,各队必须在龙头醒目处悬挂大会发给的号牌,否则,不准参赛,如因故失落,通过终点时应及时向裁判员报告。

  5、比赛时锣手、鼓手不得持桨划水,否则判犯规,取消该轮比赛成绩。

  6、比赛时,如发生器材损坏、龙船倾覆等问题,龙船竞赛组委会不负任何责任,在规定的时间内比赛船不能到达终点,不计该轮比赛成绩。

  7、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的判决为最后判决,运动员在场上必须服从裁判员的判决,不得提出异议,如因纠纷致使比赛中断10分钟,却为罢赛,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8、对裁判员的裁判持有异议,可在该组比赛结束后30分钟内,由该龙船队负责人书面向县龙船竞赛仲裁委员会申诉同时交申诉金600元,申诉有效,退回申诉金,否则申诉金不退。

  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条件

  一、自觉遵纪守法,服从龙船竞赛组委会的领导,听从龙船竞赛组委会指挥。

  二、自觉遵守赛场纪律,尊重对方,服从裁判,尊重观众。

  三、认真对待比赛,奋力进取,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四、文明划船,不发生宗派械斗、打架、斗殴、罢赛、辱骂裁判等行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评选资格:

  1、有打架、斗殴、罢赛、辱骂他人等行为的。

  2、三次点名不到延误比赛的。

  3、比赛期间横船进入赛道的。

  4、不按时参加或提前离开开幕式的。

  5、竞赛活动中,龙船搭乘老人、妇女、小孩、醉酒者、不会游泳等非参赛人员的。

  五、除成绩排列前10名和有违纪记录的龙船外,从成绩排名第11名起依次评出36名体育道德风尚奖。

  优秀组织奖评选条件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措施到位。

  二、参与活动的领导到岗到位,服从、配合、协助赛事活动做好相关工作,镇(街道)、村(社区)跟船干部及队长持证跟船。

  三、组织有力,敢抓敢管,辖区内龙船队无打架斗殴、罢赛、辱骂裁判等行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评选资格。

  1、党政主要领导不按时到岗到位的。

  2、所属村龙船队有打架、斗殴、罢赛等行为的。

  3、出现矛盾调处不及时的。

  4、所辖村(社区)有设置指挥船的。

  5、不按时上报参赛队员名单表的。

  6、不按规定组织所辖龙船队参加开闭幕式的。

  7、未经龙船竞赛组委会同意,所辖区的龙船队有无故弃权的。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谢万波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2018/06/11/182218.htm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