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中心医院四位专家喜获永州市 “优秀医师”荣誉称号

红网时刻永州8月21日讯(通讯员 文红敏)8月19日是首届“中国医师节”。8月17日上午,在节日即将到来之际,永州市举行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表彰全市优秀医师,弘扬行业正能量。

永州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为全市59名优秀医师颁发荣誉证书。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申阳、儿科张雅林、肝胆脾胰外科欧阳正晟、超声科蒋云山榜上有名。作为市中心医院医师群体的代表,他们对医学事业的执着探索、对职业精神的敬业坚守、对群众健康的倾情奉献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风采。

11_??.jpg

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张雅林给病人看诊。

张雅林:奉献就是“能吃苦、能吃亏、能受气”

张雅林,永州市中心医院北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从早起开始看病,忙得一口水都顾不上喝。常常快下班了,门口还有一大堆病人。这是张雅林每天工作的真实写照。当儿科医生很累,有时一天看诊量就达到300多号人,从医30余年,很多时候大年三十张雅林还在看病查房。

儿科有时候是门‘哑科’,因为有的孩子太小,还不能清晰表达身体的病痛,有时会闹个不停,家长有时对孩子病情描述不准确,而小孩病情变化又快,因此家长十分心急,希望能马上减轻孩子痛苦。在张雅林心里,医患沟通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第一步,儿科医生首先要的就是耐心。在为病人治疗过程中,他以病人为中心,实施医患沟通,将病人的疾苦放在第一位,尊重病人“知情权,选择权,隐私权”,与患者建立了良好的医患关系。

“作为一名医生是需要有奉献精神的。奉献就是‘能吃苦、能吃亏、能受气’,要有吃苦的品格,甘为人梯的精神,海纳百川的胸襟。感恩是奉献的动力、实干是奉献的基础、进取是奉献的需要。”张雅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12_??.jpg

欧阳正晟与其他其他医师会诊讨论。

欧阳正晟: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他,既是一位医务工作者,又是一名中共党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始终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他就是永州市中心医院北院肝胆脾胰外科主任,主任医师。

2017年欧阳正晟共接诊门诊患者近万名,收治住院患者约1600人次,完成手术约1000台,参加疑难病例会诊讨论50余次,危重患者抢救30余次,从未发生医疗事故或差错。

他将病人视为亲人,每天逐一查房,指导诊疗工作,同时询问患者术后恢复情况,了解起居饮食,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作为学科带头人,欧阳正晟提倡开腹手术微创化,在全市率先开展并推广了腹腔镜解剖性肝切除,腹腔镜脾切除,腹腔镜胰腺切除,腹腔镜联合胆道镜微创保胆取石等新技术,填补了我市该领域空白。

在繁忙工作之余,欧阳正晟坚持学习医学前沿知识,积极从事科研创新。近五年来共主持市级科研课题两项,其中《腹腔镜肝切除与开腹肝切除临床研究对照》获2016年度永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

13_??.jpg

蒋云山为病人检查,并作出影像诊断。

蒋云山:技术上精益求精,服务上全心全意

蒋云山,南院超声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从早上8时开始,超声科大厅就挤满了排队的病人。只听到无数次的叫号、检查,蒋云山的工作就是为这些病人检查,并作出影像诊断。

超声科工作任务繁重,工作量大,为缩短病人等候时间,他经常延迟下班,节假日加班,平均每天检查病人40人次以上。

从事超声诊断及治疗工作23年来,蒋云山帮助一个又一个患者解决痛苦。他深知超声检查是临床诊断的重要手段之一,稍有疏忽就会造成漏诊、误诊,责任重大。为此,他做检查时总是慎之又慎,绝不放过一个可疑点,经常为患者解决诊断及治疗中的难题,许多病人在疾病的早期他就能通过超声发现蛛丝马迹,从而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赢得了患者和临床医生的一致信任。被称为临床的“第三只眼”。

同时,他还负责全院及外院的超声疑难病例的会诊工作,为许多疑难病人做出了正确的超声诊断,解决了许多疑难病人的困难。带领科室人员积极开展新技术,开展了四维彩超、肝脏、肾实质脏器的穿刺活检、超声造影等。

14_??.jpg

申阳为病人进行手术。

申阳: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申阳,市中心医院南院乳甲外科主任,主任医师。作为同事眼中“每天最早上班的科主任,最先进入手术室的医生”,乳甲外科主任申阳在20余年的行医生涯中,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为他们解除病痛,牢牢肩负起作为一名优秀医生的责任与担当。

多年来,他始终视病人如亲人。零陵区石山脚乡的左某,其爱人十余年前不幸患上胃癌,在他的悉心照顾下,虽然术后只活了两年,但患者家属老左却被他的医者仁心所打动,与申阳成为朋友。后来老左不幸患上了鼻咽癌,别人建议他去上级医院治疗,但他始终相信他的老朋友申阳医生能够帮助他,因此一直坚持在市中心医院治疗。现在老左病情稳定,他真正做到了从医患关系变成了朋友。

在业务方面,申阳严谨求实,不断学习新知识,开展多项新技术。他率先在永州开展肿瘤微波消融手术,为广大肝癌、肺癌等实体肿瘤,尤其是不能手术的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在科研方面,作为学术带头人,他还积极进行临床科学研究,主持省级科研课题一项。

正是凭着一颗仁爱之心和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的精神,从医数二十多年,申阳赢得了无数患者的信赖和赞誉,为广大临床医师树立了典范。

来源:红网永州站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8/08/21/4262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