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建华:努力开创新时代江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事业始终 努力开创新时代江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永州市委常委、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 罗建华

8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是我们的科学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县一级是理论走向实践的最前沿,江华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事业始终,就要牢记脱贫摘帽的政治责任,牢记全面建成小康江华的光荣使命,牢记建设民族经济强县的宏伟目标,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砥砺奋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开创新时代江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一、突出政治站位,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领跑者。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根本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深悟透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江华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化“为江华的尊严和光荣而奋斗”“不甘落后、拼命三郎、敢为人先、齐心协力、勤政务实、创先争优”的江华精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二、突出高质量发展,争做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培育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和发展,有产业就有就业机会,有就业机会人就来了,人气就聚起来了,城镇就活起来了,没有产业支撑的城镇就会形成“空城”。要按照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市委“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战略部署,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深入推进“1123456”工程,深化“规模企业进园区、小微企业进乡村、农业产业建基地、旅游产业谋全域”产业发展思路,发扬“环保安全,项目的成功就是江华的成功,企业的做大做强就是江华的做大做强”的发展理念。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链建设,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企业效益,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放管服”改革,升级“母亲式”服务,增强招商引资竞争力;要用好用活国家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国家证券扶贫“IP0”上市绿色通道、《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导则》等优惠政策,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全省“5个100”和全市“5个10”工程,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提升支持政策的针对性,加快引进、扶持、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级高新区。

三、突出生态优先,争做绿色发展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不是不要大的发展,而是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县”战略,不断深化“旅游区意识、瑶族特色意识、生态环保意识”,围绕巩固和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全力推进“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人居环境保卫战”,切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环保安全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以高质量发展助推长江经济带建设。江华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主体生态功能区,是湘江的源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市对标,切实履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绿色含量”,切实担负起保护好湘江源头的重任,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突出脱贫摘帽,争做脱贫攻坚的示范者。2018年脱贫摘帽,这是年初县委、县政府对全县人民、对上级党委政府的庄严承诺。必须下足绣花功夫,继续按照“坚持标准、实事求是、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加快进程、巩固提升”工作思路,扎实开展自主验收工作。所有县级领导、后盾单位、行业部门、乡镇、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必须按照脱贫方案、对照脱贫标准,强弱项、补短板。要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一户一户算账。收入要超过脱贫标准就必须要有产业,或者要有就业,或者要有兜底。大力推进“四个三”,每个村都要有小微企业或者土地流转,把就业岗位送到贫困户面前。要全面落实好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等政策,一项也不能漏。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要如期完成。结对帮扶要深入、要扎实,对帮扶对象的情况要全面摸清楚,资料台账要做到精准,政策要全面落实到位,帮扶要有实效。要确保不漏评、不错退,贫困发生率低于2%,群众认可度90%以上。要完善基础设施,确定的水、电、路、讯各项工程要如期完工。为顺利通过国家、省验收奠定好基础。

五、突出幸福文明,争做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全县农村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化“三个意识”,明确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方向;要因地制宜,培育乡村支柱产业;要大力推进“四个革命”,塑造美丽乡村新风貌;要创建全国文明县,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要加强农村基础工作,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努力构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新农村。

来源:红网永州站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8/08/29/4436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