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执行力优秀干部丨张跃斌:在学习中实践 在实践中学习

【编者按】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近年来,永州市广大干部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推进“四个提升”,强化执行、狠抓落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推动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执行力优秀的干部。他们重执行、有担当,重实干、善作为。11月1日起,红网、时刻新闻推出永州市执行力优秀干部典型报道,聚焦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激励全市各级干部勇于开拓、担当作为。敬请关注。

2017年7月3日,双牌县委副书记张跃斌(左一)在麻江镇指导救灾。.jpg

2017年7月3日,双牌县委副书记张跃斌(左一)在麻江镇指导救灾。资料图

张疑斌调研森林土鸡繁育和生产示范基地。.jpg

张跃斌(左一)调研森林土鸡繁育和生产示范基地。

相关报道:执行力优秀干部丨明生主任民生情 揭秘强执行力主任背后的民生情怀

红网时刻记者 成文杰 永州报道

“走,我们到现场去看看。”“要利用双休日,多出去学习。”这是双牌县委副书记张跃斌最常说的两句话,2016年8月调任双牌县委副书记以来,他一个不落地走遍了全县114个村,掌握了最真实、最全面的基层情况;双休日他几乎都奔走在外出取经的路上,双牌县整县脱贫摘帽、国际慢城初步成形等一项项成果离不开他的勤学苦修。

张跃斌出生于1975年,中共党员,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法学理论专业研究生毕业。1996年7月参加工作,从科员、团委书记、副镇长……到2006年担任江永县委常委、副县长,历任统战部长、纪委书记,冷水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和常务副区长,2016年8月至今任双牌县委副书记,具备丰富的基层经验和工作阅历。

长期以来,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勤勉从政、务实干事、干净做人,彰显了一名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宝贵品质。

张疑斌向媒体记者们介绍泷泊国际慢城总体规划。.jpg

张跃斌(右三)向媒体记者们介绍泷泊国际慢城总体规划。

站好每一岗:服从大局 勇于担当

“把工作当事业、成绩当鼓励,事做好了、做成了就很有成就感。”张跃斌任职县(区)委常委12年来,多县区、多岗位历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出色的业绩站好每一个岗位。

来双牌任职后,张跃斌协助县委书记苏小康处理日常事务,分管农业农村、综治维稳、教育、卫计、全面小康等工作。他继续保持敢作敢为、敢拼敢搏的精神,在较短时间内适应了新岗位、打开了新局面、创造了新业绩。

“组织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作为一名农家子弟,我珍惜组织安排的每一个干事创业的平台,感到惟有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在每一个岗位上多干事、干成事,才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张跃斌说。

对于组织安排的临时性任务,他从不推诿搪塞、从不拈轻怕重,毅然领命、义无反顾。2016年底,县委决定由他主抓国际慢城这项重大项目,他利用双休日轻车简从到广西富川学习取经,对慢城区域各点进行了密集调研、密集指导、密集督促推进,使这个前期项目成为实际上的建设项目,并在2017年全市产业项目流动现场会上得到了高度评价。目前,双牌已向国际慢城高淳总部正式提交申请,日月湖美丽乡村步行道、花千谷、小游园、游道……一幅全域旅游的美丽画卷即将在双牌大地展开。

危难时刻,他勇于挺上去;险重任务,他主动靠上前。2017年特大洪灾发生后,阳明山进出主干道红阳公路被冲毁,他冒着泥流冲击、塌方跨坡的危险,取道原已废弃的茶阳公路艰难进入山区开展救灾工作,多次深入麻江、茶林、塘底灾情最严重的地方现场察看,指导组织抗灾救灾。

张疑斌带队走访贫困户,掌握村情民情。.jpg

张跃斌带队走访贫困户,掌握村情民情。资料图

扶好每一户:吃透政策 强化对策

脱贫攻坚工作政策性强,任务重,作为分管扶贫的领导,张跃斌缜密谋划、扎实工作,以过硬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开展脱贫摘帽工作。

他组建了“六人专家小组”,吃深吃透每一条扶贫政策、精心研究每一项扶贫工作,分享心得,在全县小有名气;他开展扶贫类调研150次以上,一个不落地走遍了全县67个贫困村和47个非贫困村,坚持每个贫困村走访5户贫困户以上,逐个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村情民情。

在吃透上情、把握县情的基础上,张跃斌根据县委安排部署,因地制宜出台了行业扶贫、产业扶贫、驻村帮扶、脱贫退出、管理考核、奖惩激励等一系列具有双牌特色的工作举措,形成了全县上下聚力攻坚的良好态势。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桐子坳村贫困户龙根保62岁,虽常年在外务工,但自家的稻田仍不愿流转。“看不到赚钱的门路,担心比种田还差。”张跃斌多次登门,鼓励龙根保经营农家乐、搞种植养殖,县委书记苏小康也多次登门劝说。如今,龙根保一家5口都吃上了“旅游饭”,全年总收入达10多万元。

2017年9月,张跃斌带领扶贫办、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危改办等部门,一个个乡镇召集各村的联村领导、后盾单位、工作队及村主干开展脱贫摘帽贫困退出现场办公,逐村听取汇报,紧扣贫困退出条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指标深入查找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交办、一一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每户过筛、每村过关。

2017年,双牌县成功脱贫摘帽,并取得了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全省前三、12个脱贫县区中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双牌县森林土鸡产业、旅游扶贫、驻村帮扶等经验被全省重点推介。

桐子坳村贫困户龙保根家经营的农家乐。.jpg

桐子坳村贫困户龙根保家经营的农家乐。

干好每件事:勤学苦修 精益求精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这是我对自己的基本要求。”从冷水滩常务副区长到双牌县委副书记,从中心城区到山区林区,从主抓财税税收到主抓农业、民生工作,岗位差别大、角色转换大,但张跃斌以勤学习、勤钻研、勤实践为诀窍,站好了这一岗。

夙夜为公、宵衣旰食成了他近两年来工作的真实写照。双牌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周新华、唐旭、蒋爱先有共同的感受:“跟张跃斌同志共事辛苦、有压力,但更多的是愉快、成就感。”还有同事“责怪”他:“有强迫症,每次外出学习都要拉着一起去散步,看看城市建设情况,细致到垃圾桶的摆放。”但大家慢慢地发现,他的很多好点子都是这样学来的。

2017年下半年,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交通、水利等硬件建设任务急、时间紧的情况,张跃斌与其他分管领导一起组织相关部门采取超常规措施,一周一汇总一调度,在最关键的后期,通过电话视频、短信微信等手段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督促,采取集中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强力推进了建设进度,确保了验收工程在规定时间节点内竣工启用,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综合排位连续五次排名全市第一。

2018年,县委安排张跃斌主抓乡村振兴工作。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他就组织相关部门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六个小组分赴各乡镇调研;先后四次带队到四川、江西、浙江、山东等地学习考察,汲取先进经验;每周至少3次深入茶林镇、麻江镇的10个试点村进行实地调研和督查,牢牢把握了工作主动权,工作成效初步显现,乡村振兴试点村廖家村成功举办了首届永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2017年度,张跃斌分管的工作获得了全国第四批法治县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优秀县、全省综治考核先进县市区、全省综治考核保持“平安县市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全省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县(市区)等多项殊荣,综治民调位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三,创永州各县区历年来最好成绩,他本人年度绩效考核近两年均评为优秀。

“基层工作最大的难点,是如何把上级的方针政策跟基层的实际情况有机结合起来,使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探索出行之有效可以复制的经验路径,赢得群众的广泛支持和衷心拥护。” 张跃斌说,今后将继续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创新经验方法,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8/11/05/7219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