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管风采|唐春生:勇于担当廉洁奉公 城管工作为人民

唐春元(右一)劝离富源农场市场外的流动商贩。.jpg

唐春生(右一)劝离富源农场市场外的流动商贩。

红网时刻永州4月9日讯(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邓凌云 周媛媛)勇于担当、廉洁奉公、勤奋好学,11年来,唐春生一直挺立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一线,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默默奉献着,历任永州市冷水滩区城管执法局法规室主任,岚角山、凤凰、曲河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现任冷水滩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

38岁,虽年纪轻轻,可唐春生经常跟同事们老气横秋地说:“到城管工作十多年来,最大的体会是工作中始终要有实干、廉洁和创新的精神,城管工作为人民。”

对群众反映夜宵店油烟直排问题进行整改,要求商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jpg

2.jpg

对群众反映夜宵店油烟直排问题进行整改,要求商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勇于担当 挺立一线攻坚克难

桥头市场小红帽夜市,冷水滩市民再熟悉不过,这个曾经长期在湘江河畔经营的夜宵市场,让市民们惬意地享受到美味宵夜、清爽河风。殊不知,一些经营者偷偷将垃圾、污水排入湘江,营业期间噪声、油烟扰民不断。考虑到经营业主多为下岗职工、伤残人士,冷水滩区对该处夜宵市场一直以监管为主。

2018年7月,冷水滩区城管局接到“关于一级饮用水源内环境问题的交办函”(冷环督交函[2018]96号)的问题后,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决定对该处夜宵市场行全面拆除。

时间紧、任务重,唐春生主动请缨,具体承担拆除工作。他迅速理出工作思路,以经营业主为突破口,带领肖家园城管大队的执法队员们宣传环保知识、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晓之以理,并召开座谈会倾听经营业主心声,拉近距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少数顽固的经营业主,主动关心、动之以情、因户施策……

仅用2天时间,经过几轮走访、协商,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所有的经营业主都自愿接受了拆除决定,配合城管部门对该处2300平方米、10多个钢架棚进行了和谐拆除。桥头市场小红帽夜市的拆除,拆去了多年的卫生症结,疏通了拥堵的老旧街道,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

唐春生说:“多年的基层经验,教会了我很多道理,其中一条最重要的,就是工作中一定要尊重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是啊,正是因为他心里装着群众,才有为民的担当,才有攻坚克难的法宝。

检查餐饮店泔水处置情况。.jpg

检查餐饮店泔水处置情况。

廉洁奉公 英勇击退恐吓威胁

城管工作点多面广、内容繁杂,辛苦自不必说,更心酸的是常常面临恐吓威胁。

2014年初,凤凰街道违法建设猖獗,控违拆违任务异常艰巨,亟需一支作风强硬的城管队伍,此时唐春生临危受命,担任凤凰城管大队大队长。

“要遏制违法建设势头,必须要‘言必行,行必果’,舆论上要有强控造势,行动上要速见成效。”上任后,唐春生花了几天的时间,详细地调查摸底对辖区内违法建设情况,经分析后制定了相应的应对方案。

看到制定的方案后,队员们大多有畏难情绪。唐春生迅速整队,告诫队员“打铁还需自身硬”,只要树立廉洁奉公的意识,邪终不压正。整队后,他每天带队向违法建设行为人下发停建通知、调查询问、现场勘查、查封施工现场……

不出一个月,违法建设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辖区内所有违法建设处于停建状态。然而,这其中的艰辛和后期面临的恐吓威胁,是常人难以体会的。唐春生介绍:“在控违执法的过程中,违建行为人可谓无所不用其极,言语上的谩骂算是最轻,有的用乱石砸、用大粪泼、用车辆撞……虽然面临各种危险,但是我们都有幸避免了大的灾难,至多受一些皮外伤。”

事后描述云淡风轻,仿佛不曾经历伤痛。然而在执法中,唐春生头部、背部、腿部多处多次受伤。“执法过后的恐吓威胁也时有发生,一些违法行为人抱有侥幸心理,刚开始想用糖衣炮弹贿赂我,有的人甚至提十万现金到我办公室来。真正的共产党人是不可能接受任何糖衣炮弹的。当发现糖衣炮弹不管用之后,有的就用各种手段威胁恐吓了,有的围堵办公室、有的发短信威胁、有的打电话扬言杀我全家……”

经得起糖衣诱惑、经得住威胁恐吓,随着时间的推移,恐吓威胁者统统被唐春生的廉洁奉公、大无畏的精神击退了。

整治逸云社区店外经营现象。.jpg

整治逸云社区店外经营现象。

勤奋好学 成绩令人刮目相看

2018年6月25日,永州市城管执法局举办了“学政策、比业务、促服务、树形象”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并在电视同步现场直播。全市各县区城管局均派员参加,唐春生作为冷水滩区城管局的参赛选手,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唯一的县区分局党组成员以上领导。

看到比赛名单时,不少人发出置疑:这个副局长来参加比赛,莫不是来沽名钓誉的?怎料,比赛中,唐春生全程参与答题,甚至在决赛最后一题时,抽中了被主持人称为“最难的一题”时,唐春生依然对答如流。答完,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这个副局长不一般,下得了一线,也上的了赛场,让人刮目相看。”赛后,一直关心唐春生的一位老领导这样评价。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能在比赛台上有让人刮目相看的表现,离不开他平时勤奋好学的积累。受上世纪90年代教育理念和家庭条件的限制,虽然成绩优异,但唐春生初中毕业后选择了中专就读,不足19岁就早早地走上了工作岗位。参加工作后,条件再艰苦,唐春生也不忘学习、充电,更早在2008年就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法学在职硕士研究生学位。

唐春生更注重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他常说:“行政执法必须要依法而为,遵循法定程序,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的权益,这样才能保障公正文明执法,维护公平正义,树立执法公信力。”

十多年来,工作上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唐春生,始终摆正自己的角色,那就是一名普通的城管工作者。“其实城管工作者大多和我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自己努力服务群众,让市民的生活越过越好,让城市的明天越来越美。”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邓凌云 周媛媛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04/09/53094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