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招录聘用制法官助理公告

为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对法官、法官助理人员配置要求,适应审判工作需要,结合本院实际,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录聘用制法官助理3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凡进必考,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原则;

(四)坚持依法办事的原则。

二、招录职位

招录聘用制法官助理30名。

三、报名条件

(一)聘用制法官助理应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取得全日制大学法律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或非法律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如通过司法考试取得A证的加20分,取得C证的加10分;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4年5月1日后出生),

5、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有一年以上法院工作经历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受过刑事或治安处罚以及纪律处分者;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得出结论者;

3、在原单位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被原单位辞退者;

4、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和步骤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网上报名方式进行。

1、报名流程:

(1)报名和资格初审时间:2019年4月16日-- 4 月30 日。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的直接到本院政治部进行报名登记;网上报名的报考者下载填写报名登记表,并扫描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司法考试资格证等相关资格证书以及本人简历、彩色免冠证件照后发送到我院政治部参加资格初审(邮箱及地址等信息附后)。

2、报考人员必须符合报考条件要求,填写的报名信息、提供的证书和资料必须完整、合法、真实、准确。在任何一个环节中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随时取消资格并不予招聘。

3、招聘计划数与报考人数按1:1.5的比例确定,达不到该比例的,核减招聘计划数。进入考试人员名单及考试的时间、地点等详细情况将直接在冷水滩区人民法院网(http:// lstqfy.chinacourt.org/)公示。

(二)笔试和面试

招录聘用制法官助理设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考试成绩总分为100分,按笔试占70%,面试占3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

1、笔试。笔试内容为根据案卷材料撰写裁判文书,具体时间、地点另行公布。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高低,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面试对象在面试前须按规定的时间、地点携带身份、学历等各种证书、资料原件进行应聘资格复审。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取消该应聘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资格复审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面试,并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面试对象。面试当天有考生未按时到达面试地点的,视为放弃面试。面试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符合条件的人数组织面试。

面试共3个问题,由主考官主持。采取主考官提问、考生作答形式。每位应试者的答题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具体时间、地点另行公布。

(三)体检

按照招录计划1:1的比例,根据考生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对象。由政治部组织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和有关要求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不按规定要求进行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报考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四)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程序。考察由本院政治部牵头,与区纪委监委驻本院纪检监察组等相关人员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

考察内容包括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情况、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并核实被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聘用制法官助理的招录条件。考察结果仅作为本次是否录用的依据。

(五)递补。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的、考察不合格的以及中途放弃聘用的,由本院决定是否依次递补。

(六)公示及签订聘用合同

本院确定政审考察合格的人员在冷水滩区人民法院网(http:// lstqfy.chinacourt.org/ )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问题经查实不影响录用的,确定为我院聘用制法官助理的招录对象,与本院委托的劳务派遣公司签订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为3年(含试用期3个月)。如合同期内工作表现出色,可以续签聘用合同。

五、薪酬待遇

薪酬待遇工资标准确定为年薪60000元(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薪资标准为3500元/月),上述工资含个人需缴纳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公积金及单位缴纳部分。聘用制法官助理实行与用人单位在编人员相同的工作待遇和休假,遵守与用人单位在编人员相同的工作纪律要求,享受国家规定的相关请休假制度。

六、其他事项

1、报考人员的申报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存在故意隐瞒、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证实,取消报名或聘用资格,并由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2、考生应及时上网查阅成绩及相关通知,并保证通讯工具畅通,因考生自己原因或无法联系导致未能参加下一步招录程序的,视为放弃。

3、报名人数不足招录人数1.5倍的,经本院党组研究决定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4、报考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致电政治部电话0746-8324337。本院政治部邮箱地址:yzslstqrmfyzgs@163.com

5、本方案由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党组负责解释。

2019年4月16日

附件:冷水滩区法院招聘法官助理公告报名表.docx

来源:红网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39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