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永州市分行被评为永州市2018年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红网时刻永州6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德旺 唐帆)近日,建行永州市分行被永州市人民政府授予“2018年度永州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称号,再次在全市人民面前展现了该行“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主力军”的决心和良好形象。2018年,该行顺应信贷政策,把握全市城市建设、产业调整升级、民生消费需求的时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重点支持了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学校医院项目、优质中小企业,当年表内外信贷额新增36.70亿元,表内存贷比达到52.71%,贷款增速达到123.50%,为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全力搭建合作平台

一年来,该行聚焦新时代政企需求变化,建立平台搭建对接、督办和协调机制。搭建园区合作平台,与园区共建“助保贷”平台。本年成功发放了5笔助保贷,包括东新机械科技、正源肉食品、仟家商贸、零陵远达新材料、精信源科技等。搭工商联合作平台,该行与市工商联及各县区工商联均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商会及行业协会共同组织了23场“建行惠懂你”APP小微企业一站式信贷服务产品推介会议,参加企业达2500多家,“建行惠懂你”注册企业用户962户,个人用户2252户,仅四季度普惠金融小企业贷款新增1.3亿元,贷款户数新增111户。搭建银税合作平台,与永州市税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进与市税务局的“线上银税互动”系统直连项目,累计服务小微企业“云税贷”客户60户,新增贷款余额0.3亿元。搭建银担合作平台,与担保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抓住永州市中小企业投融资担保中心改制的契机,开展银担深入合作,截至2018年底,担保贷款授信客户18户,贷款余额达1.2亿元。

全力服务重点项目

据市委市政府“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战略方针,积极拓展“六大战役”重点客户及重点项目,将“六大战役”重点项目全部下发至各县区支行,搭建“四级联动”机制,建立客户分层分群常态营销服务机制、制定综合营销全景视图。把握全市加快城市建设的实际,支持了一批有影响力的重要客户,本年累计为全市重点项目发放项目融资20.62亿元,涉及综合管廊、幼师高专、碧桂园永州府、阳明大道、祁阳棚改等项目。同时持续做好民生事业机构客户的贷款投放工作,本年累计为全市医院发放贷款2.20亿元;三是积极对接县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如保利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巨米智能设备制造项目、韬讯科技无人机项目、植物提取产业基地项目、万达集团万达广场项目、碧桂园集团住宅小区项目等。同时积极创新融资方式,为政府融资平台提供资金支持,本年成功承销永州经投PPN 3亿元、承销零陵城投中票7亿元。

2018年,在永州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全市政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会上,该行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0个,意向授信金额116.7亿元,履约项目31个,已授信金额57.23亿元,发放贷款15.4亿元,项目履约率51.67%。

倾力支持实体经济

该行积极与发改委、经信委、农委、商粮局、税务局、工商局、工商联等职能部门对接,在全市开展了“七个走遍”活动,对全市1447个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园区企业、外贸企业、3A及以上景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拟上市及后备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等企业进行全景式走访,了解客户群体的动态信息和实际情况,采集客户的金融需求和非金融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截至2018年底,累计召开91次产品推介会及小型沙龙,参加人数近4000人;累计走访客户1200户,客户走访率82.38%,成功与336户客户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全力推进普惠金融

该行通过树立“主动服务、平台服务、批量服务、综合服务”的理念,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做活终端,助力拉动居民消费内需,支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促进经济发展,专门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抓实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及个人消费贷款的服务。通过开展产品推介会、沙龙营销、网点营销等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小微快贷”和“抵押快贷”产品优势,2018年,累计投放小企业贷款1360笔、金额11.83亿元。其中:线下产品154笔、金额4.99亿元,线上产品1206笔、金额6.83亿元。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6亿元,新增5.57亿元。

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相关精神及制度,履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在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基础上,2018年,该行累计发放二手房贷款3003笔,金额10.15亿元,累计发放快贷6万笔,金额近9亿元,房地产开发和棚改贷款全年累计投放8.3亿元,个贷余额突破90亿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定位,2018年,该行继续与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合作,开发“不动产再交易资金监管系统”,联合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开发网上营业厅身份认证系统,重点推出了总行大力主推的住房租赁业务(蓝海项目),成功上线住房租赁业务公有云服务平台中的住房租赁监管服务系统、政府公共住房服务系统和企业租赁服务管理系统,上线企业平台2家,企业及中介房源1600套、政府公租房上线房源3.34万套,房源核验1.04万套,平台用户注册2.7万户。

强化做实金融创新

在金融创新方面,该行通过不断完善产品功能、优化业务流程,持续加大产品创新与创新项目推广移植工作力度。在全省首创了跨境快贷-退税贷款,为湖南威嘉进出口有限公司发放贷款8万,开创了出口退税线上融资的信贷业务先例;投放了全国第一笔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为新田县万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30万元;与永州市政务中心签订“一体化平台合作”协议,公益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上线成功108所学校,服务25万余客户;安心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党群综合服务平台和同业业务合作平台纷纷落地,开创了银桥通、企信宝和抵押无忧贷的创新移植项目,通过政府背景第三方资金过桥、缩短客户评估和办理的时间,进一步解决企业临时还款困难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德旺 唐帆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2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