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丨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全面反馈意见来了……

近日,永州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在7月2日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市委要求和市委书记严华讲话精神,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副市长刘新良、谢景林分别出席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司法局、市信访局等单位的巡察反馈并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相关单位巡察反馈活动。

2019年3月至5月,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对市司法局、市直属工委、市扶贫办、市广播电视台、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国资委、市人防办、市统计局、市信访局、市交通运输局、双牌水库管理局等12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共发现问题358个,问题线索13条。

反馈中,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力度不够,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组议事规则不规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政治学习漂浮、学习效果差,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选人用人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规矩意识不强等。巡察中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分管被巡察单位的市领导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强调,要正确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落实巡察整改政治任务,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抓好整改,拟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事事有时间表、人人有任务书、步步有路线图。要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勇于正视问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决不能当“看客”“说客”,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决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决不能搞“上面有病、下面吃药”。要坚持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既要“当下改”,更要“长久立”,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改革发展,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组织审核、经得起群众评价、经得起时间检验。对在巡察整改中,应付交差、弄虚作假的,市委将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严肃处理,并一律通报曝光。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反馈指出的问题,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被巡察党组(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拉条挂账、真改实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反馈意见。始终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姿态,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主动认领、诚恳接受、严肃对待每一个问题。二是勇于扛起政治责任,以坚决有力的行动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拉条挂账,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验收不达标不收兵。三是始终强化政治担当,以实干实绩的成效检验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鞭策、最大的动力,以这次整改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担当作为,推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各方面都有新的提升。

市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党的政治建设上党的领导弱化,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意识不够强,整改“审计决定”的问题方法错误;破解司法领域行政改革难题办法少,留下历史遗留问题多;组织生活会不严肃。在党的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上理论学习走过场,效果差;责任制没有全面落实落地;阵地管理不够规范。在党的组织建设上抓基层组织建设力度不够,部分基层司法所组织机构不健全;支部“五化”建设落实不够;管理缺失,还存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在党的作风建设上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时有发生,享乐主义现象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还比较严重,干部管理不到位,主要工作落实不到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市潇湘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政法干校等二级机构存在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律师协会、司法鉴定协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协会等没有与司法局脱钩,财务管理较为混乱,永州仲裁委员会存在社会组织“政府化”等问题。司法局还存在违反财经纪律和工会法规的问题。

市直机关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党的政治建设上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力,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思想政治建设不到位;在党的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上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引导欠缺,责任落实不够;在党的组织建设上,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基础工作不到位,自身党建工作有差距,工作整合不够,选人用人导向不突出和程序规范不够;在党的作风建设上看齐意识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工作不务实、官僚主义时有发生,工作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现象依然存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纪工委“三转”不到位,财政管理存在廉政风险。

市扶贫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治站位不够高、“四个意识”不够强,党组议事规则不规范。党组中心组学习不规范,部署落实不到位,阵地管理不规范。重业务、轻党建,组织人事工作不够规范。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县区指导不力,对涉贫信访、舆情处置不力,问题整改落实不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责任不到位,管理制度不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强等问题。

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四个意识”不够强,没有完全实现新闻采编与经营“两分开”的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个人剖析走过场,组织生活会开展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不到位,党委中心组学习不规范,阵地建设不健全;党建工作虚化弱化,无专职人员抓党建,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存在停薪留职人员吃空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违规变相发放福利;财务管理不到位,报账手续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和责任传导不到位,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监督执纪不力。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党的领导弱化;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医保政策执行不到位,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督促指导不力,落实妇幼保健服务工作督促指导不力,执行上级文件精神不坚决;政绩观存在偏差,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过度医疗问题仍然存在,群众看病就医费用未得到有效控制,不合理医疗检查、治疗、用药和收费屡禁不止,违规将医疗卫生人员个人收入与医学检查、检验收入挂钩,履行妇幼健康工作指导职能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没有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选人用人不规范,存在自主招聘工作不严肃、管理干部长期不交流问题;党的建设缺失,党建工作不扎实,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流于形式,民主评议党员不认真、走过场;领导班子执行力不够,存在慢作为现象,存在合同管理不规范、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不到位、违反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规定、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缺失,纪检监察机构缺失,力量薄弱,在药品、耗材采购使用中存在廉政风险等。

市中医医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党的领导弱化,党委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不规范;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医改政策执行不力;政绩观存在偏差,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过度医疗问题仍然突出,不合理医疗检查、临床用药和治疗屡禁不止,违反医疗卫生行业建设“九不准”的问题禁而不绝,违规将医疗卫生人员个人收入与药品、医学检查、化验收入挂钩;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深入、掌握不全面、理解不深刻,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突出,选拔任用程序执行不严格;机关党的建设缺失,“三会一课”流于形式,发展党员程序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绩效名义发放津补贴,医联体建设流于形式,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树得不牢,医院管理问题比较突出,药品采购、收储及财务管理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不力,高值耗材采购使用管理问题突出,存在严重的廉政风险等。

市国资委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支部谈心谈话制度不到位;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还不够严谨、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方面仍存在差距;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存在重部署轻落实的现象,党建基础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改制国有企业存在党组织软弱涣散的情况;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对二级机构的监管还不够到位,干部作风偶有拖沓的现象;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对改制企业临管办监管有待加强,财务监管不到位,考勤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方面,存在谈话记录不完成,档案管理不够到位等问题。

市人防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党的政治建设存在差距,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不及时,研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不及时,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力,以办务会议代替党组会议进行决策,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不完整,民主生活会有应付、走过场的现象,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支部谈心谈话不规范、不严谨。二是党的思想建设不够重视,理论与实践结合不紧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集中学习研讨少,班子成员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少,理论指导实践少。三是党的组织建设不够健全,选人用人不规范。党组分工不妥当,选人用人不规范。四是党的作风建设不够严格,“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履行与物业公司的合同不规范,领导下基层调研比较少,工作拖拉,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人防执法不力。五是纪律建设意识不够强,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1511工程人防指挥中心项目程序不合规、相关审批手续不齐全,违反文件、合同规定提前退还人防保证金,对专项活动经费开支监管不力,上下班考勤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还不够严格。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比较少,监督制度执行不到位,日常监督不够到位,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实。

市统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不到位、统揽全局核心作用力度不强;思想认识不深、责任压得不实、学习抓得不严、工作较为被动;党建工作不规范、工作成效不明显,统计执法力量不足、队伍专业水平不高、干部队伍年龄老化、因私出国(境)管理不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违规报销差旅费用,统计执法宽松软,检查考核重痕迹轻实效,担当精神不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资金使用不规范,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厉行节约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项目资金没有完全专款专用,奖金分配不规范,党务公开、局务公开不全面、不及时,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等。

市信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政治引领意识形态能力弱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工作薄弱、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比较严重、廉政风险防控不牢、财政纪律执行不严等。

市交通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议事规则不规范、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够强、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党内组织生活欠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抓工作纪律不严格等问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工会活动超标准、对市委部署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干部担当精神不强、选拔任用程序欠规范、干部任免发文欠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欠规范、党员手册填写不规范、党组织换届不及时、党员档案管理不规范、意识形态引导不科学、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未落到实处、网络发布平台存在风险隐患等问题;在反腐败斗争方面存在行业廉政风险突出、处置“三资”时违规操作等问题;在资金管理方面存在工会会费没按规定收取、会议费报账不规范、报账原始资料不规范、差旅费审批把关不严、制服款个人没按规定出资等问题。

双牌水库管理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党的政治建设弱化,对标落实有差距,主要表现在党委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党的思想建设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够,主要表现在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的引领发挥作用不够;党的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不够规范,主要表现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执行不规范,干部档案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党的作风建设不扎实,从严要求有差距,主要表现在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的纪律建设松弛,执纪问责过软,主要表现在日常考勤监督不到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够有力,主要表现在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重要风险防控点监管不严。 (清廉永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66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