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委宣传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红网时刻通讯员 于光林 永州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州市委宣传部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理论优势、平台优势、文化优势和志愿服务优势,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切实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发挥理论优势 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70年来,永州市农业农村经济从“一穷二白”到强势发展,农业从“刀耕火种”到靠科技掘金,农民生活从“填饱肚子”到过好日子,农民思想观念从封闭保守到创新开放……”

9月29日下午,永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农”宣讲报告会。宣讲人,永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齐爱社以70年来永州农业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为切入点,讲述农业农村人熟悉的事,身边的事,宣讲激情洋溢,引人入胜。

从今年9月开始,永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通过举办宣讲报告会、组织基层宣讲活动、开展系列网上宣讲,着力把70年来中国特别是潇湘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讲充分,把70年来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讲清楚,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蕴含的内在逻辑讲透彻,把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潇湘儿女奋斗圆梦故事讲鲜活,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们在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方面,既要严把导向基调,又要注重宣讲效果,只有接地气、有生气,把‘大道理’转化为‘大白话’,贴近受众,宣讲才能拥有持久的生命力。”市委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介绍道。

发挥平台优势 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舞台上,组工干部用一声声饱含深情的讲述了老一代共产党人践行入党誓词的初心故事,演绎了红34师临危受命、以生命担当绝命后卫,陈树湘师长断肠明志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等情景。每一位在场的观众都深深地被情景剧里的故事和情节所感染,动情之处更是有不少人禁不住热泪盈眶……

这是中共永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永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强国”之永州答卷大型电视知识竞赛总决赛现场。

70年砥砺奋进,学习永不止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献礼新中国70华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永州市举办了为期三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强国”之永州答卷大型电视知识竞赛。全市共有747支队伍,5040名选手参加比赛,总场次达到126场,收看网络直播的人数达到一百多万。

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形成“线上+线下”学习常态,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将理论知识入脑入心,活学活用,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发挥文化优势 让红色基因绽放时代光芒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30日,永州万人《歌唱祖国》快闪视频在各大朋友圈刷屏,大家以这种独有的方式祝福祖国。无论是活动参与者,还是转发视频的网友,当这首歌的旋律响起,大家心中对于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而在前一天9月29日晚,历时四个月共有来自各个县区356支参赛队伍参赛,将近25000干部职工参与的永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祖国”合唱比赛决赛暨迎国庆歌咏晚会在嘹亮的红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通过演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英雄模范的优秀歌曲,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表达全市干部职工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一首首歌曲,串联起新中国成立70年里,一个个生动的永州故事,激励永州儿女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永州是一本书,饱含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基因,为了让红色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永州积极整合现有的红色资源,结合新的时代特点,以新的传播载体和平台,将红色文化用活讲活,成为新时代激励人们奋勇向前的一股强大精神力量。

“今天,我走进您,聆听您的初心,感受您不朽的精神……”10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34名学生,在道县梅花镇贵头村陈树湘烈士纪念园,齐声朗诵。

陈树湘烈士纪念园工作人员介绍,纪念园今年6月开放以来,已接待各界人士10余万人次。特别是国庆节以来,人们以各种方式缅怀先烈,单日参观人数最高达2600余人次。

风光秀丽的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红军宿营地、红军亭、红军纪念碑和歇马庵红军军事会议旧址等,成为广大游客必参观的“打卡地”。地处冷水滩区的李达故居,游人络绎不绝,不少游客在留言簿上写道:“建党伟业,人民之福。”“坚定信心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祁阳陶铸故居每天接待游客近3000人次。据有关部门统计,国庆长假期间,永州红色景点接待游客数,比去年同期增加20%以上。

发挥志愿服务优势 让城市在发展中更有温度

“阿姨,横穿马路不安全也不文明,还是走天桥更加安全和便捷。”10月6日晚,冷水滩城区零陵中路与凤凰路交叉路口,身穿红马甲的活龙井社区志愿者杨永玲正在对过马路的行人进行劝导。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永州结合“六城同创”工作,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助推器的作用,通过全民卫生日、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各具特色的活动,让志愿者队伍成为一道活跃在中心城市各个角落的靓丽风景线。

“志愿服务是一个城市‘软实力’,要让志愿服务在‘六城同创’中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围绕群众所盼所需所急,用实际行动维护‘城市靓度’,传递‘城市温度’。”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求,不断探索社区志愿服务与基层自治的深度融合,齐心协力将社区志愿服务打造成为永州的一张亮丽名片。

目前三区成立了志愿者服务中心,开通了“志愿汇”网络平台,通过开展“六城同创”志愿服务进社区、评选“六城同创”最美志愿者等活动,出台礼遇者系列文件,建立“志愿者银行”,大力推动志愿服务与“六城同创”工作紧密结合,激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六城同创”工作中来。

新时代新征程。在主题教育中,市委宣传部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第一目标,真正把人民的“小事情”放在心上,把人民的“大责任”扛在肩上,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于光林

编辑:李艳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10/07/60889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