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宋振平:从忠诚看初心

范畴,也是人们衡量人品的基本标准,更是共产党人政治品格和政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忠于信仰,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

党员领导干部要忠于人民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只有心怀爱民之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在调查研究上破题。要使决策更加民主科学,就务必要搞好调查研究,真正掌握民情实意。我们要借主题教育这股东风,重点围绕林下经济、中药材产业、森林康养、生态扶贫等方面开展调研,以调研成果为下步林业工作校标定航。

——在行政审批上提速。一是搞好窗口服务。将原先涉及5个内设机构的8项审批立项集中整合到行政审批科进行综合协调服务,避免老百姓多头跑路。二是压缩审批时限。全局8项行政审批事项,除5项可以现场办结的外,其他3项审批时限分别压缩2至12天。三是健全完善制度。深入落实完善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效能考评制和政务公开制等,一律取消中介服务,提高便民效率和质量。

——在服务群众方面见效。一是建立完善领导干部联系企业服务制度,每位处级干部联系1个以上林业规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二是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在申报产业园区、龙头企业、创建品牌、贴息贷款等方面主动对接搞好服务工作。三是提高服务效率,严禁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在“部门之间多头跑”“今天明天重复跑”。

党员领导干部要忠于事业

忠诚乃成事之本,力量之源。人的最高境界是奉献,奉献让人得到快乐,只有把工作当成事业,才能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充满工作激情,才能把工作干到极致。

——勇于创先争优。一方面,增强责任意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忠其责,尽其职,苦干实干,有为有位。另一方面,增强创新能力。工作中秉承创新的理念,学会创新的本领,做实创新的举措,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再一方面,发扬实干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实干精神,俯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多挑重担不推诿,多讲奉献不埋怨,以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模范带头、创先争优。

——敢于攻坚拔寨。一是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坚决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坚决破除“遇到矛盾绕着走、碰见困难躲着行”“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庸人哲学,决不在挑战面前缴械。二是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做到在紧急关头、关键时刻不怯懦,勇敢地站出来、顶上去,当好中流砥柱。三是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做到失误面前不退缩、不推诿、不躲闪,勇于正视错误,勇于担当责任,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

——甘于无私奉献。一是用理想支撑奉献。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始终把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以新时代共产党人奉献情怀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二是用本领彰显奉献。牢固树立学以致用、学以增智的思想,坚持学政策、学业务、学理论,用完备的知识体系武装头脑,不断增强为民奉献的本领。三是用奋斗书写奉献。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天做起,努力书写新时代永州林业新辉煌。

党员领导干部要忠于信仰

信仰是灯塔,能给人以明确的人生方向和无穷力量。我们党是秉持共产主义理想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信仰的是共产主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

——加强理论修养。“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志,非学无以立德。”要牢固树立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思想观念,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在不断学习中增长知识、增强本领、坚定信仰、践行初心。

——加强党性修养。一是维护党的权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发扬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做到“三严三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加强作风修养中砥砺党性,树立良好形象。三是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党纪党规的监督和约束,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清正廉洁,以身作则。

——加强道德修养。一方面,常修为政之德。坚持以共产党人的道德标准,启发觉悟,净化心灵,提高境界,打牢立身做人、为官从政的思想基础;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远离低级趣味,远离腐化堕落,从内心竖起一道防火墙。另一方面,常思失德之害。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训,做到模范遵守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不断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在单位做一名好干部,在社会做一名好公民,在家庭做一名好成员。

(作者系永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

来源:红网

作者:宋振平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73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