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开展主题教育:学做结合落实处 查改贯通见实效

红网时刻永州10月30日讯(通讯员 唐华 吴佳一)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党委本着统筹推进、稳扎稳打的原则,把学和做结合,把查和改贯通,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推动主题教育由点到面、由上而下,全方位、多层次有序开展。

抓实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有收获

永州供电公司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9月18日,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该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为使理论学习有收获,该公司党委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列出《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学书目清单,在公司内发放《纲要》《选编》等规定书籍4081本,组织市县两级供电公司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48次,汇编学习资料3期,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203次,指导所属基层党组织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论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

传承革命精神 思想政治受洗礼

为使学习更深入,该公司从丰富学习形式着手,把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学习项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9月25日,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青年英烈陈树湘“断肠明志”发生地道县,学习革命烈士陈树湘“断肠明志”对党绝对忠诚的革命精神。并以解决问题为目的,针对道县仙子脚自供区用电矛盾突出、线路老旧、安全风险高等问题,组织团队入驻道县仙子脚,协商战略合作。10月15日,永州供电公司与道县政府签订仙子脚国有资产移交合作协议,意味着道县最后一个电力自供区老百姓也将享受国网的优质供电服务。实实在在的做到学做结合,为民解忧。

截至10月20日,该公司累计组织15批次560余人次分别到李达故居、陶铸纪念馆、陈树湘烈士纪念馆、老山界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先烈、讲述红色事故、解决一个实际问题等极具意义的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

学习融入中心 干事创业敢担当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该公司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将主题教育融入中心工作。

把保电工作融入主题教育,今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保电工作是该公司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从9月20日至10月7日,该公司组织425名党员投身国庆保电工作各环节、各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完成保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圆满完成国庆期间保电任务。

10月9日,鲜红的党旗迎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春风插在了永州供电公司220千伏蒋家田变电站的工地上,共产党员突击队随着誓师大会拉开了该站集中综合治理的序幕。共产党员突击队队员们面向党旗,庄严的亮出承诺,坚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实现“创双标杆”和“争创双优”目标。

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全力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10月11日,在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的多方努力下,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湖南省永州汽车运输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永州市全域型充电建设网络布局开启了新征程,为积极推动永州市绿色、环保、智慧交通建设助力。

深入调查研究 为民服务解难题

永州供电公司在主题教育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教育同研究解决本单位建设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任务结合起来,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针对公司“三型两网”建设、“放管服”改革措施、电力先行“九大行动”、扶贫攻坚、基层党支部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关心的营商环境、“三省”“三零”服务、电网改造等民生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单位、班组、供电所、台区开展专项调研。

截至10月29日,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1个支撑单位、7个县级公司、31个基层班站所和驻点扶贫村新田县三水村,广泛调研访谈、听取意见建议。按照“内外结合,上下贯通,全面覆盖”原则,面向企业、居民客户、政府机关等社会大众广泛征求意见335条。公司87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现场调研、谈心谈话调研164次,形成调研成果33个,查摆问题87项,专项行动查摆问题70个,形成系列专题调研报告。

深刻剖析整改 清正廉洁作表率

10月24日,永州供电公司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集中学习,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为确保整改落实工作不走样、不走过场、不打折扣,该公司建立收集问题、边查边改、反馈情况、督导检查、动态更新问题清单工作机制,聚焦当前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落实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基层存在哪些问题等6个方面,查摆细化27个具体调研问题,深刻剖析,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启动“七大专项行动”,大力排查涉黑涉恶、酒驾醉驾、黄赌毒等违法违纪问题,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0月28日,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交流调研成果,制定整改措施49项,制定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判断、有结论、有建议。完成各类问题整改79项,整改了一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把主题教育融入到点点滴滴的工作中去,让主题教育成为得民心暖民心的德政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唐华 吴佳一

编辑:李艳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39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