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天明:践行“五心” 永葆“初心”

初心就是最初之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党员干部坚持做到红心向党、痴心为民、苦心修行、潜心工作、清心如初,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不忘对党忠诚之心 做到红心向党

一是坚定党的信念。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追寻共产主义信仰,躬身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党为党,一心向党,始终做到心中有党。

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绝对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坚定紧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听党话,坚决跟党走。

三是坚守党的事业。坚持以党的事业为人生追求,以党的方针路线为人生前进方向,始终把党的工作抓在手上,真正把党的事业扛在肩上,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做到心中有责。践行入党誓词,恪尽职守,把自己的全部精力献给共产主义事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不忘为民奉献之心 做到痴心为民

一是要权为民所用。人民的干部,就是人民的公仆,就要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民谋福祉。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秉公用权,自觉把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人民服务的手段,做到用好权、慎用权。

二是要情为民所系。始终守为民之责,存敬民之情,怀爱民之心,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验群众的生活,体会群众的甘苦,体察群众的忧乐,体谅群众的情感,带着深厚感情、带着强烈责任,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无愧于人民的重托和期待。

三是要利为民所谋。坚持民生为大、民生为重、民生为先,竭尽全力惠民生。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事业,工作思路向惠民富民汇集,工作重点向为民利民凝聚。突出抓好当前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美丽乡村等重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学位紧张、饮水安全、出行不便等难点问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不忘律己清廉之心 做到苦心修行

一是要清廉做人。始终坚持把清廉作为立身之本,把廉政作为做人之要,以宁作清水之沉泥的风范忠信廉洁,以不为浊路之飞尘的情怀崇尚清廉,严以律已,洁身自好,不做贪心之人,不为腐败之事,老老实实做人。

二是要清廉做官。始终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党纪挺在前面,始终将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史为鉴,以身作则,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坚守为官底线,时刻保持领导干部的清廉本色,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官。

三是要清廉做事。以党章党规规约束警醒自己,以条例准则规警醒自己,以“三严三实”要求自己,遵守社会公德,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 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自觉规范一言一行,慎独、慎微、慎权、慎友,依法办事,按章行事,廉洁做事,干干净净做事。

不忘干事担当之心 做到潜心工作

一是敢于担当。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设必须有我”的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担责,不遗余力地为建成永州次中心城市担责,不折不扣地为实现道县撤县设市目标担责,尽心尽力地为建成品质活力小康新道县担责,踊跃挑起道县发展的担子,努力答好道县人民的卷子。

二是勤于作为。以“空话千句不如干事一件,公仆一个何求安逸半宿”的务实与勤奋,切实抓好“三大攻坚战”“六城同创”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列入省市考核的35个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道县经济发展实力,在加快道县发展中成主流、竞风流、创一流。

三是勇于攻坚。坚持把攻坚克难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敢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善于打硬战。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锐气,以滚石上山、迎难而上的豪气,以直面困难、正视矛盾的勇气,着力攻克经济增长、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财税收支中的短板,把不可能成为可能、把偶然成为必然、把劣势转为优势。

不忘光明磊落之心 做到清心如初

一是做一个明白的人。做人性的明白人,时刻保持初来之时的善良本性,以善相处,心地善良,与人为善,上善若水。做政治的明白人,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觉悟,筑牢政治忠诚,坚守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做规矩的明白人,时刻保持领导干部的党性本色,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二是做一个真诚的人。要以真相见,坚持实事求是,坦坦荡荡,实实在在。要以诚相待,以诚取信他人,以诚善待朋友,以诚温暖人间,以诚感动世界。要以纯相守,同志之间要清清爽爽,与客商之间要既清又亲,感情要纯正纯洁纯粹。

三是做一个大度的人。要有厚德载物的精神、豁达大度的气量、宽容待人的心胸,做到处人大气、世事洞明、胸怀宽阔、虚怀若谷。要保持平和心态、平常心态,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拿得起,放得下。要懂包容,懂尊重,懂让步,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经得住世事纷扰、物欲横流的考验。

(作者李天明 系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天明

编辑:李艳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81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