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州:以高质量主题教育促发展惠民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民解难题 永州以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红网时刻记者 成文杰 永州报道

自9月5日全市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永州市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精心组织全市1.46万个党组织27.4万名党员,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坚持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用心用脑、精准精细,努力推动主题教育有声势、创特色、见实效,以高质量主题教育促发展、惠民生。

高起点高标准 系统谋划精心组织

9月10日,永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明确,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用高质量工作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

对标要求、结合实际,永州系统谋划、精心组织,高起点、高标准部署推进主题教育。

对照中央、省委要求,永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相继制定出台了市委《实施方案》和市委常委会《实施方案》,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明确遵循、设定框架、理清思路。

结合永州实际,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四项重点措施都有创新载体。通过“十个一”活动,“从忠诚看初心”“从干净看初心”“从担当看初心”三次学习研讨,把学习教育抓深;明确“三为”主题,即为发展找差距、为百姓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把调查研究抓实;突出“六个聚焦”,即聚焦理论学习、聚焦政治建设、聚焦宗旨意识、聚焦工作作风、聚焦担当作为、聚焦能力素质,把检视问题抓准;将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融合到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的8个专项整治之中,把整改落实抓严。

为了确保主题教育在全市平稳有序推进,永州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做法,抽调专人组成15个指导组,对全市14个县区(管理区、经开区)、102个市直单位实行全覆盖派驻。上下联动,到位不越位、指导不领导、督办不包办,实现了全市主题教育“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

关键少数作示范 以上率下深学笃行

“关键少数”彰显关键作用。永州市委常委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立标杆、作示范,着力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在主题教育启动之前,市委书记严华多次调度了解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先行、问题排查先行、对接谋划先行”。按照市委要求,全市召开了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会议,及时征订并下发前期重点学习相关书籍文件,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平台及时宣传推介中央、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先进做法,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前做到思想对接、工作对接。

思想动员先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查找也走在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州市委常委组成人员先后两次赴陈树湘烈士纪念园以及陶铸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集中一周时间举办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先后以“从忠诚看初心”“从干净看初心”“从担当看初心”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坚持问题导向,以“四不两直”方式,轻车简从、蹲点调研,从乡镇(街道)村(社区)和项目建设等基层一线,带回了大量“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第一手资料;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严守纪律规矩重自觉”专题会议,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

永州市委常委班子扛牢了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学笃用,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

学用结合促发展 为民服务解难题

发展是第一要务。永州将主题教育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学用结合促发展,实现主题教育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年目标,召开调度会找差距、抓落实,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主题教育中,永州经开区立足企业需求,以服务“硬举措”提升营商“软环境”,促成5家外迁的钻头生产企业回归,并带动上下游企业落户开发区;冷水滩区高科园以链招商,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培育、发展、壮大、做优产业。1月至10月,全市引进产业项目完成进度、引进个数,在全省各市州中分别名列第1、2位。

发展是为了人民。为回应解决上学难、供水难、吃肉贵、供电难、摊位拥挤、车位紧缺等民生诉求,永州市委主动认领问题清单,结合主题教育力破“城市病”,一批群众密切关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得到解决。

2019年9月,永州新建的41所学校全部如期开学,率先超额完成省定消除大班额任务,获得湖南省委表彰;市政府与温氏股份签署追加20亿元投资额的《农业产业一体化扩大投资框架协议》,加大肉品保障供给,推动永州畜牧业转型升级,力促猪肉价格稳定;市政府与国网湖南电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争取投资55亿元提升永州农网改造水平,解决中心城区103个小区电力基础设施遗留问题;中心城区创建农民自产自销区摊位750个,为流动摊贩免费提供市场摊点,无序经营现象基本消失;新建停车场8个,新辟停车泊位5408个,打通断头巷、修补沆洼路33条,居民出行更便捷……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实惠和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146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