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战“疫”丨防疫企业物资生产“不断档” 永州税务办税服务“不打烊”

红网时刻永州2月12日讯(通讯员 钟小青 于磊 肖慧 张曦 程月姣)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以企业需求为中心,成立了专门“非接触式”远程辅导团队,建立线上快速反应机制,对辖区内医药企业和疫情物资供应企业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不打烊”的全方位纳税服务,与企业并肩作战,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急事急办:华润医药永州分公司顺利领取100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我们企业因为生产供应疫情物资,现在业务量比以往多了几倍,增值税发票不够用了,你们能否在今明两天之内办理好发票发售,以便我们尽快将防疫物资发往抗疫一线,因为发票是防疫物资流通的重要凭证?”

2 月4日深夜,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征收管理四组组长尹燕华接到了华润医药永州分公司财务人员的求助电话。原来华润医药永州分公司因春节疫情期间调配医药物资业务大增,导致增值税发票存量不足,急需领购发票,但因防控疫情的需要,市政府统一安排办税窗口2月10日恢复正常对外办理业务。该公司财务虽然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了邮寄领票申请,但是无法刷新税控盘信息,于是便电话求助税务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尹燕华在第一时间向领导进行了汇报。

“特殊时期,一定要为防疫物资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第一时间处理好他们的涉税需求,让企业集中精力生产。”分局局长李雁卿局长知晓情况后立即进行了安排。

2月5日上午10:00,永州市税务局开辟绿色通道,组织专人,在市政务中心办税窗口为华润医药永州分公司办理了相关业务,让该公司顺利领取了100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并刷新了税控盘信息。

“尽管疫情来的突然,但阻挡不了前进的步伐,非常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急事急办,顺利办完工作事宜!”华润医药永州分公司财务人员在朋友圈写道!

特事特办:税务咨询辅导团队全力支持湖南时代阳光药业新增扩产“昨天我们拿到工信部酒精生产资质的批文后,下午厂里马上投入生产,所有的工人齐上阵,加班加点生产75%医用消毒酒精,目前我们每天产量在20000瓶左右。”

2月6日下午,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管生产的副总经理蔡先生对上门辅导的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零陵区税务局咨询辅导团队介绍到。该公司生产的第一批医用酒精和藿香正气水等价值20万元的物资已装车准备驰援武汉。在现场了解企业目前遇到的成本增加、原材料短缺等困难和发票开具、发票申领、纳税申报、优惠减免等方面的涉税难题后,税务部门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辅导。

同时,根据湖南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往的申报数据,有针对性的普及企业慈善捐赠税前扣除等优惠政策特别是新出台的“省十条”优惠政策,同时指导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发票开具相关事宜。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你们专心抓生产,税务方面有什么问题,我们全力搞好服务!要发票的话,我们在第一时间安排人送过来。”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零陵区税务局负责人唐德银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零陵区税务局召开党委会及时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抓好企业涉税服务,研究成立重点企业涉税服务咨询辅导团队,“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及时解决企业难题。

“税务部门主动与我们对接,免除了我们办税的后顾之忧,让我们能全身心投入生产。”时代阳光药业财务人员尹健深有感触。目前,该公司在加紧购置自动贴标机,生产供一线医护人员使用的医用酒精,日均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大幅提高。

涉税事项马上办:为生活物资供应企业提供“非接触式”纳税服务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出台了十条措施,支持企业恢复生产,你们农场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2月7日上午,新田县税务局的小黄正通过微信视频接受新田东升农场负责人刘尚办税咨询。该农场自有蔬菜基地6500亩,是湖南省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在疫情期间每天为武汉供应蔬菜20吨左右。

了解这个情况后,新田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咨询了农场负责人刘尚是否存在办税困难,并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为其提供了业务咨询。“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税务部门,我们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利用各种“非接触式”的方式,全力服务好纳税人。”新田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打赢抗疫阻击战,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在2月4日便恢复生产,为江华县疫情防控无偿捐赠1300包优质大米,为永州市无偿捐赠3870包优质大米,总价值15.73万元。

2月7日上午,江华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电话联线企业办税员,为其开展了“一对一”政策辅导服务,对防疫企业员工加班补助个税申报及公益捐赠方面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相关涉税事项作细致辅导。

“目前,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关于实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十条措施的通知》和相关政策,我们对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日前所提供的捐赠作了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估算,接下来我们将派税收专员持续关注县域内相关企业、单位和个人为抗击疫情发生的公益捐赠支出,全力做好公益捐赠税收服务,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倾力相助热心企业和个人,主动作为,共克时艰。”江华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钟小青 于磊 肖慧 张曦 程月姣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2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