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建设加速度丨永州道县:全产业链布局助推高质量发展

【编者按】3月8日至4月18日,永州市组织开展“奋战四十天,会战四一八”产业项目攻坚战活动,各级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帮助各产业项目加快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尽快达产达效。4月9日起,红网时刻记者走进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看看永州各区县如何出实招、出绝招,强链补链,加速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红网时刻记者 周纯 道县融媒记者 谢万波 盘林 通讯员 周俊章 永州报道

近年来,湖南永州道县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地理环境和资源禀赋,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按照“工业新城、城市新区、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深入实施创新引领战略,工业经济迅猛发展,已成为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对接东盟和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

湖南德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加工、维修、设计、技术研发、销售工业自动化机械设备、机械臂、通用机械设备及配件、电子设备的厂商。

湖南德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2)_副本.jpg

湖南德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车间。

今年2月18日,湖南德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落户道县高新区,总投资1.8亿元,3月1日正式全方面启动建设,3月16日上午,公司正式试生产,3月19日,首台套智能3D扫光机在该公司正式下线,这是道县高新区建园以来生产出来的第一台智能自动化生产设备。3月26日上午,随着两整车共24台套大型智能3D自动扫光机装车发往广东客户公司,该公司创造了16天完成建设试生产、10天完成产值近900万元的园区记录。目前,德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8月份。

微信图片_20200414164710_副本.jpg

湖南德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功朋友圈截图。

“道州大地报春雷,二十六天硕果累。政府服务力度强,招商引资奔小康。”得益于道县县委、县政府切实做到想企业所想、解企业之忧,湖南德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功在朋友圈写下了这首打油诗。

湖南源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有数十年专业生产销售玻璃盖板的高科技企业,拥有自主研发设计团队40余人,拥有9项高新技术型专利,2019年7月份签约,2020年2月13日正式投产。

湖南源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作业_副本.jpg

湖南源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作业。

“道县主抓产业链建设,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实在的好处。我们的生产机械就是德勤公司生产的,现在他们的公司就在我隔壁,打个比方,如果我要买他们的货,直接去隔壁拿就行,这就是产业链的优势。”湖南源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斌笑着说。

道县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我们充分培育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利用产业链上游的资源优势,整合人才、技术、资金、管理资源,促进生产要素向优势企业、优势产品集中,持续拉长产业链条,全力招大引强,实现引企延链。”

道县数字智造产业小镇_副本.jpg

道县数字智造产业小镇建设现场。

“奋战180天,确保国庆大开园”,在道县数字智造产业小镇建设现场,这条横幅格外引人注目。

道县数字智造产业小镇由湖南天宇吉祥基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固定投资总值达20亿。通过湖南中科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商)领头整合高端装备数控机床上下游全生态产业链,以及金融、人才、技术、营销等产业服务资源体系,为道县数字智造产业小镇企业提供快速、优质、高效的综合服务,培育道县数控机床全产业链集群,打造数字智造产业生态平台。

“产业园要赶在十一前开园,项目已签约18家企业,全部完成投产后一年产值15亿左右,税收达8000万。5年内入驻企业将近40家,全部产业链形成,实现产值50亿,税收1.5亿以上。”道县天宇吉祥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乐彭才说道。

目前,道县聚集了电子信息类企业40余家,引进高新技术企业27家,2019年实现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40.02亿元,增幅17%。形成了以晶石集团、源浩科技、东圣电子等企业为龙头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主导产业链,以和普新能源和数字智造产业小镇为骨干的智能制造特色产业链,以百事兴科技、鹏发生化和中南大学生物科技研究中心为载体的生物医药产业链,以建溢、凯新、广新等轻纺制鞋企业为支柱的轻纺制鞋产业链。

“下一步,道县将围绕园区现有产业链条、产业集群基础,紧盯产业发展趋势,瞄准做大做强园区,推行定向、定标招商,力求通过招引战略引领项目实现产业发展突破,全力把园区打造成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主阵地和全国主要电源、电子元器件制造基地。”对于未来发展,道县副县长周晓芬胸有成竹。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谢万波 盘林 周俊章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63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