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道县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道县融媒记者 谢万波 李文秀 程欢 通讯员 何江)5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道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政府礼堂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们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共绘美好蓝图。

会议现场.gif

道县县委书记吴恢才,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县政协主席蒋新祥,县委副书记蒋燕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县政协副主席胡昌启、赵明扬、黄敏、丁建华、陈新娥,县政协秘书长何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乌进甫、义洁、李林、林志刚、张穆宸、蒋全安等。

开幕大会由赵明扬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2人,因事因病请假17人,实到22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8时30分,赵明扬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奏响。

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gif

道县县委书记吴恢才代表中共道县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吴恢才说,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一年,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科学应对县内外各类风险挑战,锐意进取,克难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全面小康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三大攻坚推进有力,全面小康工作连续4年保持全省先进;一批区域功能平台发挥效用,一批高技术产业项目落地生根,陈树湘烈士纪念园创成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基层减负、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等重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过去一年,我们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完成省、市下达民生实事,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全县政治生态修复净化加快,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廉洁建设在全市推广。

吴恢才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撤县设市,必须要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深化改革开放,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刹歪风扬正气树新风,同心同向苦干实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道县实际,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对标对表苦干实干,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要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深做实各项改革,放大改革效应;要坚持人民最大、民生为重,自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实办好各类民生实事,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开展。

对于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吴恢才要求,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一线意识、练就一线本领、干好一线工作;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服务发展大局上、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上、加强自身建设上作出示范表率,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撤县设市的伟大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吴恢才指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政协依法履行职责,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选优配强政协领导班子,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全县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向、苦干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道县篇章而努力奋斗!

道县政协主席蒋新祥作政协道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道县政协在中共道县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强化政治建设,在思想引领上得到新加强;紧扣中心工作,在参政议政上展现新作为;聚焦改革发展,在民主监督上取得新成效;关注民本民生,在促进改善上勇于新担当。同时,积极认真履职,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道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蒋新祥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2020年,全县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落实“四个一线”工作要求,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八城同创”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撤县设市步伐,为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道县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上,道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作关于2019年度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及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说明;县政协副主席丁建华作政协道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岑彦慧、文仗彩、何海翠、蒋施龙等委员分别作了参政议政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李文秀 程欢 何江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84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