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高阳学校新年献词:旧岁已展千重锦 新年再登万丈楼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就要挥别硕果累累的2020年;新年甫至,万象更新,期待中,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年。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时刻,我谨代表湖南高阳教育集团董事会及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及家属,向关心、支持我校工作和发展的家长朋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工作称心、万事如意!

承载辛勤劳动的硕果,满怀庆贺丰收的喜悦,2020年将在感动和收获中走过。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感慨万千。高阳人同心同德,共创辉煌,董事会创建新校,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老师们传道授业,播撒一路书香,同学们上下求索,点燃青春,放飞理想,教室走廊书声琅琅,林荫道上歌声笑语,高阳因为我们而靓丽。

回眸2020,事事皆欣喜。

春华秋实,董事会勾勒、绘制美好蓝图。自2019年4月,湖南高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入巨资开启了新校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于202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迎来了学校的第一批学子;董事会不仅重视学校硬件建设,更是在软件上不遗余力。董事长从全国聘请优秀的管理者组建精锐的管理团队,把先进的管理理念注入高阳,严格、细化教育教学管理,保证教育教学行为规范、合法、科学;从三湘四水聘请了六十余名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坚持立德树人,锐意改革,加强教研,扎扎实实推行“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激情、高效课堂。

回首2020,处处是感动。

我们感动,管理岗位上的老师们,你们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以德育为龙头,以教学为中心,以教研为先导,以后勤为保障,思而悟、悟而行、行必高远。用严谨的精神形成了学校教育的合力,以思想的深度引领着学校发展的高度。我们感动,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们,你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以师德垂范,以知识育人,始终坚守着“做有良心的教育人”的承诺;你们治学严谨,恪尽职守,为教书育人呕心沥血,为提高成绩锲而不舍,你们以对事业执着的追求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实现着自身的卓越价值,演绎着精彩的教育人生。

回望2020,我们高阳人心里洋溢的是激情,是自豪,是难忘的记忆和留恋。

难忘的六月,我们的管理团队高考一结束,就聚在一起,谋划开启高阳的第一篇章:招生、招师。

难忘的七月,老师们从三湘四水汇聚到“高阳大家庭”,正式投入到了学校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去。

难忘的八月,高温酷暑,烈日如火,高中部的全体师生克服重重困难,翱翔蓝天。在暑假文化夏令营活动中,同学们斗志昂扬、勤学苦练,彰显出高阳人的风采。

难忘的九月,高阳全体师生在天高云淡、枫叶满山的季节来到了长沙研学。我们参加了湖南师大附中的开学典礼,在师大、附中、附小的校园里,在桃子湖畔、岳麓山上、橘子洲头,留下了无限美好的回忆。

难忘的十月,我校高复部学子首次亮剑,一鸣惊人。复习班学子参加永州市第一次高三大联考,理科人均成绩排全市第四名,文科人均成绩排全市第三名。班均、科均成绩及一本、二本模拟升学率在全市14所高考补习学校中排名第一。

难忘的十一月,我校对家长、对全社会举行了主题为“放飞梦想,拥抱未来”的教学开放日活动,从“名师课堂”、升旗仪式、第二课堂、社团展示、主题班会等多方面、全方位地展现了湖南师大附属高阳学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加强了家校沟通,学校的常规管理日益规范,教育与办学理念深入人心,为学生创设了终身发展、全面发展的良好校园氛围。

难忘的十二月,我校高一年级学子参加了由湖南师大附中、长沙一中、雅礼中学、长郡中学、南雅中学和麓山国际等名校牵头组织的、省内外共106所有代表性的重点中学参与的“炎德·英才联考联合体2020年秋季大联考”,我校总分人均在参考的106所学校中名列第39名,各科人均成绩在全省排名均靠前。高阳学子“不比基础比进步,不比聪明比勤奋”,惜时如金、勤学苦练、激情投入、奋力拼搏,夺得了永州市同类民办学校第一名,超过了省内大部分民办学校。这份沉甸甸的收获,倾注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智慧,凝聚了莘莘学子的辛勤与汗水。这份欣喜属于你,属于我,属于我们每一个高阳人,它必将成为我校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开拓进取的智慧源泉,高阳因为我们而精彩。

难忘的第一届体艺节,学校组织开展了书画比赛、“独唱、独奏、独舞”个人才艺比赛、我爱我班合唱比赛、激情跑操比赛、广播体操比赛、师生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充实了师生的校园时光。

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校的教师队伍,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铁军。我们可爱的孩子们,你们是学校的骄傲。作为学生,我们要深爱我们的学校,深爱我们的班级。课堂上我们喜欢每一个方块字,喜欢每一个英语单词,喜欢每一个理科算式,在知识的迷宫里我们品味着创造的乐趣,我们探索着真理,我们寻求着梦想,我们每天陪太阳出发,和星辰相伴,经历“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历练,若干年后,当你们回首往事时,一定会为今天的努力而倍感欣慰和自豪。

路是高阳人自己走出来的,不忘来路,才能走向远方。恢弘的书写,源于精神;执着的追求,始自初心。胜利不会自己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自己走向胜利。我们的高阳,突破了重重难关,在永州市倔强地站起来了,她经受了考验,也配得起来自社会的热烈掌声。

展望2021,时时当勉励。

白驹过隙,光阴织锦,展望2021年,我们心潮澎湃。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把教育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要加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建设。”“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我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抓住人才培养的核心关键,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梦想,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培养创新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孩子们的人生奠基。

“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2021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我们的办学视野更加开阔,发展理念更趋成熟,奋斗目标更加明晰。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教育目标,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以课堂为引领,推动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不断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校园文化的精神力、形象力、执行力,打造“高阳文化”,培育“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和谐共进,勇创一流”的“高阳精神”,积极探索“均衡发展,全面提高,共享和谐”的教育优化体系,举办包括艺术展演、教学成果展示、学校发展座谈、校园文化展示等在内的对外推广活动,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打造永州名校,争创全省一流学校”的步伐;坚持“五育并举”优化德育资源,举行第二届体艺节,文化节、社团节,改革音乐、美术、体育教学,举行培养高阳学子做“终身阅读者”和“终生运动者”的系列活动,构建多元化育人新模式,创建素质教育强校;强力推进学校工程建设工作,力争一期完善工程、二期续建工程全部竣工,全力打造名校新形象,促进学校持续大发展。

忆往昔,师生和衷共济,各方大力支持,学校发展日新月异,我们为之自豪,倍加珍惜;展未来,千帆竞渡,“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智慧的高阳人,让我们撸起袖子追赶奋进的时光,众行致远,铸成气象;同舟共济,再谱华章,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骄傲和奇迹!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高阳学校总校长 陈英)

来源:红网

作者:陈英

编辑:王杨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50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