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负重托,做人民利益的代言人——记零陵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吕定禄

红网时刻记者 王永红 永州报道

“作为一名社区推选的基层人大代表,百姓有困难,有祈盼;地方经济要发展,文化旅游要振兴,代表都要有所作为,这既是一份义不容辞的义务,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代表就是要不负重托,做人民利益的代言人。”吕定禄代表这样说,也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作为零陵区第十届人大代表,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具有勇于担当,勤勉敬业的初心,是一名依法履职的好代表。履职5年来,他共提交了4份议案,24份建议,成为第十届履职代表中提交议案和建议最多的一人。

123.jpg

吕定禄代表。

面对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吕定禄既感到无比的荣光,又感到责任的重大。他深知,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肩负着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应该具有大局意识和民生情怀,提交的每一份建议都要从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从关注民生问题的角度去思考,忠实地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求真务实地提出切实可行的主张、建议、举措。

2016年11月,在零陵区十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他从地方产业发展、文物保护和百姓交通出行等三个方面,提交了《关于打造零陵特产“羊毛岭黑米酒”品牌,推动产业化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零陵城区内古城墙保护工作力度的建议》《关于将S349零陵区人民桥—涧岩头(周家大院)公路延长至何仙姑村的建议》3份建议。3份建议都受到了办理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有效落实。

2017年12月,在零陵区十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他通过对零陵文化旅游发展方面的调研,提交了《关于打响“何仙姑”品牌 打造零陵旅游升级版的议案》《关于科学开发零陵古城郊外羊毛岭、油山岭、金牛岭,增强零陵旅游辐射效应的建议》《关于在小石城山上雕塑柳宗元汉白玉巨型塑像的建议》《关于修建潇湘庙、舜帝庙的建议》《关于恢复怀素佛塔的建议》1份议案、4份建议,尤其是《关于打响“何仙姑”品牌 打造零陵旅游升级版的议案》这份“议案”虽然转为“建议”办理,但依然受到了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办理单位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建议中的“申报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建议区林业局牵头,将国有大庙头林场与富家桥相邻的贤水河片区茶叶湾、茶叶塘等10余个村打捆申报一个以‘何仙姑’命名的国家森林公园”一事,受到了主管部门的重视并认真办理,助推该项目在2018年11月6日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批准,成为了零陵区第一家省级森林公园。该建议被零陵区人大常委会评为优秀建议。

223.jpg

吕定禄代表深入何仙姑省级森林公园调研。

在零陵区第十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他通过认真调研,从促进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和文化旅游开发的角度提交了1份议案《关于打造零陵农产品物流园的议案》、6份建议《关于对城区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的建议》《关于弘扬传统文化对零陵区尚木井村古戏台进行翻建的建议》《关于恢复潇湘庙,打造和、德、孝文化的建议》《关于加大零陵“何仙姑”省级森林公园规划和建设力度的建议》《关于建立“何仙姑”影视城的建议》《关于申报苏维埃革命老区,兴办红军学校,促进零陵大旅游发展的建议》。尤其是关于垃圾分类的建议,受到城管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在城区所有住宅小区都对垃圾实行了分类投放,分类处理。还有关于对接履桥街道尚木井村古戏台进行翻修的建议,受到了区文旅部门的高度重视,拨专款进行了维修,如今成为了村民丰富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

323.jpg

根据吕定禄代表的建议,相关单位对百年古戏台进行了维修。

在零陵区第十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他继续从文化旅游发展和涉及到民生问题的城市管理、道路运输通村公路等方面提交了《关于积极打造“何仙姑”品牌 大力发展零陵文旅产业的议案》《关于加强城区洗车行业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零陵区红色资源的开发和保护利用的建议》《关于解决零陵区朝阳办事处双济桥村一组通组公路断头路的建议》《关于取缔校园非法营运车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建议》《关于确定和命名“零桂古道”并进行挂牌保护的建议》《关于重新修建转角楼打造零陵文化旅游名片的建议》7份建议。这些建议受到了办理部门的重视,对促进文化旅游发展和城市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即将召开的第五次会议上,吕定禄代表信心满满,又通过调查,从红色文化旅游发展、营商环境、物业管理、社区网格员的福利待遇方面提交了《关于打通零陵区朝阳办事处双济桥村通组公路断头路“最后一公里”的建议》《关于关注留守儿童生活、健康、教育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零陵区营商环境的建议》《关于进一步重视和规范物业服务行业运营管理机制的建议》《关于适当提高社区网格员工资福利待遇的建议》《关于在零陵城区内禁止养狗和家禽的建议》《关于挖掘红色遗址资源,打造零陵全域红色旅游圈的议案》1份议案、6份建议。1月14日,吕定禄在参选代表的七里店街道日升社区,与社区管理人员和群众进行调研座谈,耐心听取基层群众对民生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群众的呼声,他提交了有关留守儿童生活、健康、教育和适当提高社区网格员工资福利待遇以及在城区内禁止养狗和家禽的建议,这些建议既是群众的祈盼,也是政府职能部门的职责和作为。

纵观吕定禄代表连续五年履职过程中所领衔提交的议案和建议,每一份都经过认真调研,精心准备,有数据分析,逻辑清晰;有观点支撑,问题精准;有方向目标,容易办理。当一名县级人大代表不容易,当一个履职有为、连年都提交多份有观点、有新意、有高度的建议更不容易。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1/01/20/89076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