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公安交警“永警利剑Ⅱ·定点清查”精准整治行动查处交通违法3669起

3.jpg

红网时刻永州3月1日讯(通讯员 熊孝旭)为消除现存道路交通安全乱源,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平安平稳,2月27日上午8时至22时,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永警利剑Ⅱ·定点清查”精准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精准选择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较为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较多的24个城市居民小区和行政村。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治安、巡特警等警种部门,对整治村、小区实行封闭式、拉网式清查行动,重点查处酒醉毒驾、无证驾驶,农用车(三轮车、低速货车、拖拉机)非法载人,农村班线客车超员、报废车上路行驶、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搭乘多人及安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并对查处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部做到“五个一律”:现场违法一律依法顶格处罚;符合暂扣条件车辆一律暂扣;不符合国标的车辆一律移交村支“两委”(社区)统一集中保管;符合吊销驾驶证一律吊销;涉嫌犯罪的一律立案侦查。全面清零封闭区域内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存在的隐性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6.jpg

此次行动,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69起,其中酒驾醉驾25起,不戴头盔1562起,无证驾驶568起,无牌144起,摩托车违法载人68起,货车改型改装35起,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13起,超载25起,超员6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570起。

冷水滩交警设置5个执勤卡点,从上午8时开始全天候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8时10分,富强小学路口执勤点,刘某驾驶一辆红色小型客车被执勤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刘某的检测结果为55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刘某是前一天晚上喝了酒,他以为过了一夜就没事了,再加上第二天是周末,交警也不会这么早就查车,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就被交警查了,对此他后悔不已。最后,刘某被依法罚款1500元,其驾驶证被记12分、暂扣6个月。

冷水滩3.jpg

上午11时整,冷水滩二广高速连接线永州东互通卡点,一辆号牌为湘E98**6的大型普通客车和一辆号牌为湘M26**6的中型自卸货车同时被执勤民警拦下检查。经查,湘E98**6大型普通客车存在超员未达20%,其驾驶人卿某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湘M26**6的中型自卸货车超载100%,其驾驶人雷某被依法处以罚款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

零陵交警精心筹划,部署精干警力在邮亭圩镇太平铺村、石山脚乡莲花塘村以及徐家井社区朱家巷居民小区开展整治行动,并以点带面,织牢织密整治大网,检查时做到不漏一车,精确打击。同时,向驾驶人和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把交通安全宣传融入工作的各个环节,当天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东安2.jpg

19时35分,在东安县白牙市镇车站路青山坞小区执勤卡点,夏某生驾驶小型轿车被执勤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154mg/100ml,后经永州大正司法鉴定所鉴定结果为130.05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当天中午,夏某生在家中招待朋友时,与朋友喝了一斤左右的黄酒,19时左右驾驶车辆驶往县城办事,后被交警查获。目前,夏某生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已被东安县公安局立案侦查。

双牌2.jpg

上午9时45分,罗某生驾驶车牌为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途经230省道双牌县茶林镇路段时,被双牌交警现场拦截。在酒精检测中,当事人罗某生一开始嬉皮笑脸,嘴上说着没有喝酒,酒精检测过程中也轻轻吹气,存在明显躲避行为。经民警两次警告后,罗某生才开始配合酒精检测,其检测结果为51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暂扣了机动车,并依法对罗某生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16时20分,欧某亮饮酒后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途经宁远县中和镇绿源村路口时,被宁远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欧某亮检测结果为135mg/100ml,涉嫌醉驾。据欧某亮交待,他在家独自喝了1斤左右的红薯酒,以为周末不会有交警查车便侥幸开摩托车上路行驶了,谁料才走了一公里就被逮了个正着。经查,欧某亮并未依法取得摩托车驾驶证。经抽血检验,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48.10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欧某亮因无证醉酒驾驶报废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将面临被刑事拘留、罚款1050元的处罚。

蓝山2.jpg

蓝山交警对整治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全警出动强力清查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10时40分,唐某伟驾驶湘M6**92小型轿车在塔峰镇古城村口被蓝山交警查获,经核查,发现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20%。唐某伟当日载着一家老小从村里去县城走亲戚,想着路程短,而且又是周六没有交警上班不会被查,没想到刚出村口就被交警逮个正着。交警依法对唐某伟处以罚款200元,对其驾驶证记6分。

来源:红网

作者:熊孝旭

编辑:王杨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47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