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先进典型 勇于担当奉献——湖南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进永州反响热烈

红网时刻永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罗尚芝 钟小青 何辉)5月19日上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湖南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走进永州道县。宣讲团带队领导、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罗先茂宣读了省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的书面致辞,道县县委书记吴恢才全程观看了宣讲并作开场致辞,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志伟作总结讲话,道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出席宣讲会,道县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领导,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全市税务系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图片8_副本.jpg

参会领导与全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合影。

宣讲会上,宣讲员们用质朴的话语、动人的情感讲述了7名先进典型立足平凡、凝心聚力、情系群众,为税收改革发展、社会向上向善无悔奉献的感人事迹。坐在台下的许多同志深受感动,热泪盈眶,反响热烈。大家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敢于担当,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9_副本.jpg

宣讲会前大家一起合唱《歌唱祖国》。

学习先进对党忠诚,坚定信念,无私奉献

“这些先进典型,忠诚于党,钟情于税,忠实做事,生动彰显了新时期税务党员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志伟说,“从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的力量、信念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把担当奉献作为价值追求,把税务工作当成事业追求,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宣讲会上7名先进典型优秀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我,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勤勉务实、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江华县税务局财务股的沈甲銮说,作为一名从税27载的税务人,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为税收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听完宣讲团成员们的先进事迹,我深刻理解了什么是‘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务使命;虽然他们来自不同岗位,但他们有着同样的担当,面对困难不畏艰难,面对势力不惧挑战。”2018年入职的江永县税务局党建工作股“90后”干部熊孝娟说。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奋进,用耐心提升服务,用激情点亮未来,用实干创造业绩,用执着成就梦想,为税收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片10_副本.jpg

宣讲人员介绍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

学习先进一心为民,不忘初心,不负人民

永州市税务局系统党建科副科长罗琳建听了宣讲后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他们的事迹之所以感人,就在于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从自己做起,看似小事,往往是常人难以做到的……”

“7位先进典型的故事让我见到了新时代湖南税务人的风采,我坚信还有许许多多的湖南税务人已然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奇迹。”新田县税务局党建工作股 的陈磊说道。

“他们以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深刻彰显了湖南税务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品质。”道县税务局团委书记何宙鑫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年轻税务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先进典型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的工作作风,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投身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不竭动力,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向先进致敬、努力与先进看齐,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服务。

图片11_副本.jpg

纳税人代表聆听先进典型宣讲。

学习先进勤勉务实,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先进典型爱岗敬业,忠诚担当,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业绩,为我们举起了旗帜、树起了标杆。”2018年“中国好人”、东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骆雄全场仔细聆听了先进典型的事迹巡讲。他表示,作为基层单位的负责人,将号召全局同志学习先进典型他们那种忠诚担当的品质,勤勉务实的作风,无私奉献的精神,守初心、践使命,砺砥奋进,开拓进取。

“新邵县局办公室副主任刘明祥在平凡的后勤管理岗上,21年如一日服务干部群众的精神最令我感动,他是平凡的,但他不是平庸的;甘于平凡,才不平凡;我们青年税干,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中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自我价值,青春才能焕发光彩!”宁远县税务局党建股的年轻干部洪佳妮说道。

纳税人代表永州市联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朱顺英也感同身受,为税务系统先进典型点赞:“在会中,通过宣讲人的演绎深切地感受到优秀税务干部在普通工作上的辛勤付出,为纳税人提供更为便捷的各项服务;不管是纳税服务还是涉税辅导,都让我们民营企业感受到了服务质量的提升,有问必答,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

“从税务系统先进典型的宣讲中,我们看到了税务工作者们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这几年,无论是在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方面,还是‘非接触式’办税便利方面,以及遇到涉税问题主动帮扶方面,我们都深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努力与付出,感到非常温暖,为我们的税务干部点赞!”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道县供电分公司的何庆作为纳税人代表前来参会,真切地感受到了税务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精神,感受很深,他表示公司将继续依法诚信纳税,努力构建和谐征纳关系;自己也会将今天的感受告知身边的同事和朋友,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税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尚芝 钟小青 何辉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1/05/21/93868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