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丨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完成反馈,24个市直单位拿到“体检报告”

近日,根据永州市委安排,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8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24个市直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市领导艾可知、唐能武、钟君、欧阳元初、谢景林等参加有关单位巡察反馈。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夯实,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巡察发现,有的党组织理论学习有待提升,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还需加强,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够牢,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有发生;有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一些重点领域、行业部门问题较为突出;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认真履行肩负的职责使命,把巡察整改的效果转化为单位的工作成果。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都要从强化政治建设上加以解决,必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必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通过解决群众身边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改事”“改人”“改制”三向发力,三个层面都要改到位,推动永州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巡察反馈】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全面反馈情况

1.市委办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学用结合不够紧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履行职能职责有不足,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和责任传导不够,二级机构问题较为突出;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落实“三会一课”不够到位。

2.市委宣传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度不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够,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对直属单位管理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到位,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够规范。

3.市委统战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不够紧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管党治党和加强统战领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还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有差距,作风建设不够实;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

4.市委政法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治站位不够高,学思践悟不够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风险意识不够强,网络舆情处置不及时;职能凸显不够实,统筹协调作用发挥有差距;管党治党不够严,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不强,制度建设不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政法队伍建设管理有短板。

5.市委政策研究室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新思想、新精神不全面不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推进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短板,履职尽责有短板;整治“四风”不彻底,服务基层意识有欠缺;基层党建和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增强;组织人事工作不够规范,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

6.市委编办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机构编制政策缺乏深度,服务永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缺乏强度,执行机构编制政策缺乏硬度,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缺乏韧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财务管理措施不实;推进党建工作力度不大,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

7.市委党史研究室存在的主要问题

理论学习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够有力,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落实整改责任不够到位,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财务管理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8.市政府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严不实,紧扣大局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好,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不够到位,风险防范预警效果不佳;办文办会质量不高,对驻外机构监管有欠缺;党建和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干部选拔任用与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

9.市人大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效果上有差距;学习缺乏系统性、针对性,学用结合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为民服务意识树得不够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深入,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不够有力,干部队伍管理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制度执行不够严。

10.市政协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理论学习措施不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够经常,凝聚共识方法不多,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力度有待加强,协助政协党组履职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够彻底,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

11.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治机关建设有短板,履行职责职能有差距,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不够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够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未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财务管理不够规范,优抚资金管理使用存在廉政风险;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党建引领作用不突出,基层党组织管理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有欠缺,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严格,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管理有偏差;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

12.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严不实;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整治“四风”的力度不够,廉洁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服务质量不够高,防范化解风险有差距;党建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欠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欠缺。

13.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形式比较单一;紧扣发展大局参政设谋、开拓创新战略性成果缺乏;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标准不够高,与群众联系不够紧密;制度建设滞后,执行欠严谨;部分干部纪律意识不够强;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工作标准不够高;人事管理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

14.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重形式、轻实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牢,推动解决医疗保障方面急难愁盼的问题不够有力;对医保基金欺诈骗保行为惩处力度不够;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存在差距,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动力不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

15.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履行职能职责有短板;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和政府采购不规范,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党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担当精神不够强,动真碰硬有欠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有差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党建工作不够扎实。

16.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用结合有差距,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聚焦主责主业服务永州社会经济发展有缺失,参谋作用发挥不够到位、课题成果转化不够明显、协调服务意识不够强;深入基层不多,联系群众不紧,担当精神不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有短板,干部队伍建设滞后,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执行不够严格。

17.市归侨侨眷联合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理论学习不够到位,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够彻底,财务管理不规范;领导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干部队伍结构不够合理,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

18.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流于形式,学用脱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得不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力度不够,科技创新能力相对较弱,产教深度融合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够规范,干部担当作为精神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

19.湖南潇湘技师学院党委存在的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重形式、轻效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重点不突出;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有差距;党委政治引领有偏差、作用发挥不充分,办学治校有“短板”、教育质量有隐忧,立德树人有差距,思想认识有偏差、省委巡视问题整改不到位;管党治校有落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为突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管理混乱,项目建设工程存在较大廉洁风险;“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弱化。

20.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不深不透,学用两张皮,学懂弄通做实效果不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搞变通、打折扣,风险防控认识不足,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不够到位;学校治理不够有力,创新发展谋划措施不多,以师生为中心发展理念树得不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党委班子建设滞后,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有欠缺,干部队伍建设有较大差距,“三重一大”变形走样;“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发生,关键岗位和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21. 电大永州分校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内部管理不规范,资金资产监督管理长期缺失,财务管理不规范;作风建设抓而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队伍建设有短板,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

22.市公安干校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系统不全面,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高质量办学治校有差距,教学训练设施保障建设滞后,教学训练系统不健全,师资力量不足,在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规划目标落地和提升民警实战能力方面有欠缺;作风建设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建工作有一定差距。

23.市财税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缺位,服务财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够有力;财务工作薄弱,资金资产监督管理不规范;作风建设抓而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执行处罚决定不到位,内部管理宽松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队伍建设有短板。

24.市城乡建设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全面,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加快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力度不大,考培工作开展不平衡;财务管理不规范,资金监督管理存在短板;作风建设抓而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党的组织建设有弱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领导班子和教职工队伍建设有欠缺。

来源:红网

作者:清廉永州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64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