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夏天 邂逅清凉的你

  入伏以来,让我们感受最深的一件事儿,就是热,热到连呼吸都能出汗,热到马上就要融化。随着一大波高温天气来临,避暑成了最不能等的问题。

  但有些神奇的地方,这些地方群山环抱,峡谷幽深,风光迤逦,溪流潺潺,是理想的旅游观光和避暑胜地。在永州夏天,邂逅清凉的你。

  舜皇山

  “控百粤而引衡岳”、“山水清远,群山环绕,苍翠秀峭,洞到九龙,湘流依带城廊,皆清奇妙”。舜皇山神奇的自然景观融汇成山青、水秀、洞幽、石奇、精致的人间仙境,由此构筑了一个以舜文化为底蕴,多姿旖旎的旅游佳境。

  「看瀑布」

  没见过瀑布以前,总觉得瀑布必然是高大壮阔的,像银帘挂在九重天上。而来了舜皇山才知道,瀑布也有婉约明澈的,这里的水冰凉而澄澈,大石遍布在纵横的溪水之间,在绿水青山的映衬下,舜皇山的水显得那么甜美而灵动。

  ◆景色: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有瀑布22处,层峦叠嶂,岩、泉、树、藤自然成趣,瀑布飞珠溅玉,气势恢宏。

  ◆看点:可以置身于清凉的山泉之中,一捧最自然最无害的天然泉水,用泉水泡脚,与瀑布合照。

  「观云海」

  很喜欢“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觉,亦对雾海茫茫的群山万壑有着莫名的欢喜。在舜皇山上就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山峰耸立在云层中间,铺面而来的雾气打湿了整个脸颊,也许是见过这样的大山,才有了自我的渺小感,也才顿觉生命的顽强与蓬勃。

  ◆景色:登舜峰绝顶看云海,因季节不同而景色各异。

  ◆看点:春天,白云舒展,雾海茫茫,银浪浮雕,千山百峰,时隐时现;夏天,天高云淡,千壑尽收眼底,可摘星揽月;秋天,松涛托日,骄阳冉冉,彤云焕彩,美不胜收;冬天,万里雪飘,玉树银花。

  「探岩洞」

  江南风光好,舜岩美景多。舜皇岩相传是舜皇的地下别宫。舜皇岩是一个雄绮瑰丽的岩溶洞,洞内景色雄奇瑰丽,石柱、石笋、石幔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真可谓“宫宫有景宫宫秀,洞洞含情洞洞香”,堪称“人间仙境”。

  ◆景色:洞内钟乳石,状物似人,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看点:舜皇岩是一个雄绮瑰丽的岩溶洞,岩洞蜿蜒曲折,历史悠久。洞内有四宫十八殿,洞中有洞,别有洞天。

  「玩漂流」

  与舜皇山的水亲密接触,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喜欢这里的山水是无理由的,无条件的。就像探索一场丛林与溪流的秘事一般,宛若梦境。

  ◆景色:探险峡谷,搏斗激流,探索神奇洞穴,惊险刺激。

  ◆看点:全程6公里,漂流河段3.5公里,融入了跌宕起伏的经典剧情。

  「游竹林」

  在舜皇山,到处都是竹子,清晨来此,会听见悦耳的鸟叫声,有时可以看见竹鼠,它会钻到楠竹里面去啃食竹隔。对于热爱慢生活的人们,这的确是一个好的去处,散落其间的木屋,原生态的农人生活,让人心旷神怡,放下所有尘俗。

  ◆景色:行走期间,连绵不断的群山、茂密的森林、幽深的山涧和停歇在山谷里的白云,耳边回荡的是林涛声、蝉声和谷底流水轰鸣声。

  ◆看点:斑竹和螺纹竹是极富特色的。斑竹是娥皇、女英的泪珠染成的,是娥皇、女英对舜皇无限忠贞的象征,螺纹竹则是舜皇的手指螺纹印出的,是舜皇对娥皇、女英无限眷恋的象征。

  【自驾游】

  1、长沙(株洲、湘潭)—京珠高速—衡阳—衡昆高速—黄田铺出口(东安出口)—东安—舜皇山;

  2、桂林—衡昆高速—黄田铺出口(东安出口)—东安—舜皇山;

  3、广州—连州—永连公路—永州—东安—舜皇山;

  4、邵阳—207国道—东安—舜皇山;

  从东安县城出发,往沿冷东公路,027和026县道驾车约1小时30分钟。

  【公共交通】

  长沙、邵阳、桂林、广州—东安(转市内东安—大庙口公交)—大庙口—舜皇山。

  【住宿】

  舜皇山大酒店(景区内):0746-4611908万悦商务酒店(景区外):0746-4231999

  【特色美食】

  东安鸡、小河鱼、脆皮烧鸡、野干笋

落九天
[NextPage]

  阳明山

夏之阳明

  清泉涌流,杜鹃映水;翠松夹道,芳草如茵;空气清新,气温凉爽,这些优越的自然条件,给阳明山带来了凉爽怡人的夏季气候。

  小黄江源

  近5公里的山谷,原始次森林保护完好。两岸危峰耸立,古木参天,瀑布悬空,水石如镜。瀑布、迎客松、恋人竹、夫妻树、阴阳树根、石中树交相辉映。这里空气负离子含量达166800个每立方厘米,誉为“亚洲第一天然氧吧”。游人漫步在林荫道上,心旷神怡,宛入仙境。

  大黄江源

  该处原始森林连绵无际,人迹罕至,深山幽谷中一道道流泉飞瀑,恍若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构成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瀑布群绝景。其中著名的有龙潭、五凼、长菖湾瀑布、飞珠落玉瀑布、猛虎跳涧瀑布、三岔水瀑布等。

  酒店餐饮:阆苑宾馆 、大自然度假酒店、阳明山大酒店、阳明故事、和美山庄、大自然土菜馆

  特产:高山雪莲果,猕猴桃、杨梅、山野菜、竹笋、烟熏腊肉、酒糟肉、乳豆腐、竹工艺品、通气竹筷、根雕

阳明山腊肉

阳明山腐乳

[NextPage]

  金洞漂流

  “金洞漂流”位于金洞国家森林公园境内,交通便利。全程长达9.8公里,起止落差近200米。

  沟壑纵横,跌宕曲蜿,溪水淙淙,潭水幽幽,两岸峰岭峥嵘、林深木秀,珍禽异兽出没其间,飞瀑直下、流泉咚咚,奇山怪石各显神态,植物群落错落有致,古树名木繁多,人文掌故甚众,景观独特,集新、秀、险、幽、野等特色于一体。

激情漂流

东安鸡

金洞河鱼

          (资料来自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永州日报记者吴林编辑整理)

来源:红网永州站综合

编辑:刘林霞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2017/07/24/197785.htm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