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执行力优秀干部丨周亮:攻坚克难 冲锋在前

【编者按】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近年来,永州市广大干部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推进“四个提升”,强化执行、狠抓落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推动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执行力优秀的干部。他们重执行、有担当,重实干、善作为。11月1日起,红网、时刻新闻推出永州市执行力优秀干部典型报道,聚焦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激励全市各级干部勇于开拓、担当作为。敬请关注。

红网时刻记者 周纯 永州报道

“干部执行力强不强,关键是看攻坚克难的能力强不强。”这是永州经开区党委书记周亮对执行力的理解,也是对自身执行力的评判标准。

周亮,198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学博士,现任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凭着一股拼劲、一股狠劲,力行“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工作作风,这名1982出生的年轻干部,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在他的带领下,永州经开区在产业项目建设、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等工作上迸发出新的活力。

周亮在河阿甸耐心与老百姓交流沟通_副本.jpg

周亮耐心细致做拆迁户工作。

周亮带头从货车上抬下救援船只_副本.jpg

2017年洪灾期间,周亮在抗洪抢险一线带头搬运救援船只。

冲在前 主动作为当表率

深夜时分,永州经开区16楼的一间办公室里总是灯火长明,工作人员戏称这是深夜里的一座灯塔。

而这间办公室,正是永州经开区党委书记周亮的办公室。在这间办公室里,周亮总是忙到深夜,加班加点对他来说似乎已经成为了习惯,“今日事今日毕,公务不过夜。”

执行力强不强,关键是要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关键是解决难题的能力强不强。不能遇到问题绕着走、选择性执行,而应当哪里有难题就出现在哪里,直面矛盾和问题,迎难而上。

永州市龙头企业长丰猎豹15万台整车扩能项目,由于涉及城中村河阿甸片区,征地拆迁难度极大,立项5年未能全面实施,为推动项目进展,周亮主动挂帅向市委市政府领立下“军令状”,开展“百日大会战”。

提起征地拆迁,长丰猎豹副总经理陈誉东印象非常深刻:“记得当时有一户拆迁户呆在家中,坚决不配合、不肯下楼。在僵持的24小时里,周亮书记在现场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直至那户人家走出大门,配合拆迁。由于这一户起了带头作用,后面的住户主动配合拆迁,为我们新产品研发及技改项目的建设扫清了‘拦路虎’。”

在周亮的带领下,近年来,永州经开区征地2551亩,拆迁592户,房屋23.1万㎡,控违拆违13.7万㎡,确保园区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永州长丰猎豹整车产量和产值在2017年同比分别增长57.9%、77.3%,荣登2017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17年,一区三园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305.8亿元,同比增长20.3%,实现税收7.8亿元,同比增长19.6%。

2017年7月初,永州经开区连续遭暴雨袭击,雨情、汛情、灾情十分严峻。7月2日凌晨,群众来电求助,新田村扣家组两户人家6人被洪水围困,且房屋为土木结构,长时间被洪水浸泡,一旦发生房屋坍塌,后果将不堪设想。

情况紧急,凌晨1:30,天依然下着小雨,通向村庄的唯一通道被洪水淹没,周亮组织参与救援的区消防大队、中心派出所等单位现场制定救援方案,带头从大货车上抬下救援船只,带领救援小组7名队员在及腰深的洪流中拖船行走,在被洪水淹没的沼泽中摸索前行,终于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点。

永州经开区消防大队指导员唐锐感慨道:“当兵十几年,还是第一次见到像周亮书记这么拼的年轻书记”。

周亮从美国连夜赶回经开区为巨米解决供电问题_副本.jpg

周亮深夜为巨米智能科技项目解决供电问题。

勇创新 转变思路谋出路

当前,在各类园区招商、抢商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园区传统的“拼土地、靠关系、重短利”招商引资方式越来越难以见效。为了推动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周亮带领全区干部职工转变招商思路,通过园区平台公司设立创业投资基金,充分发挥创投基金的杠杆作用,以股权投资吸引初创期高科技公司落户经开区,带动产业结构升级与政府平台公司转型。

永州经开区商务局局长蒋满华回忆说:“这个政策刚被提出来的时候,相关职能部门都持保守观望态度,不懂、不敢、也不会。而周亮书记为了统一干部的思想,多次找到商务局、财政局、开建投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沟通,解放干部们陈旧的思想。”

永州巨米智能科技总经理朱林海介绍,在和永州经开区接触之前,他也接触了其他地区的招商,当时周亮说的“我们投入股权,大家也就是一家人了,只要你们努力干事业,那么你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这句话,成为了朱林海决定投资的重要因素。

“股权招商”政策实施以来,永州经开区先后引进了南航韬讯航空共轴无人机项目、巨米智能科技项目以及北京安天网络安全项目,加速了保利永州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永州天然植物提取高技术产业基地等一大批项目落地,既引进了高科技产业项目,又推动了园区平台公司向投资实体经济转型。

党委会中途吃盒饭_副本.jpg

永州经开区党委会开至夜间,大家吃完盒饭接着开。

严问责 正风肃纪抓实干

周亮总是说:“要把责任压实,较真碰硬,对执行力不强、作风不良的干部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问责到位。”

在周亮全力推动下,园区实行了审计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力量整合,推进了纪检办案力量“区街道一体化”。自周亮履职以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立案27起,给予警告以上处分30人,其中开除党籍2人,开除公职处分1人,撤销党内职务1人,区机关中层干部中给予诫勉谈话以上处分的占中层干部总人数10.4%,仁湾街道班子中给予诫勉谈话以上处分的占班子成员总人数33.3%,案件查办力度超出前五年总和。

2018年2月9日,市委巡察办向经开区交办了巡察反馈意见,周亮和经开区一班人迅速行动,克服年关事多的干扰,在农历腊月二十八召开党委会研究全区整改工作方案。

有干部提议:“年关事多,能否处理完手头上的事以后,等过了年再搞。”周亮说:“抓好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细,必须马上办!”

在党委会上研究整改方案时,周亮第一个牵头认领问题,在他的带动下,党委班子成员纷纷主动认领整改问题,困难的问题有多个领导主动抢着认领,确保了整改形成合力、立行立改。

整改中,周亮组织召开专题会议25次,解决问题121个,对涉及的人坚决处理到位,先后免职2名副科以上干部、问责8人、党纪处分6人、约谈党组织负责人21人次,推动了永州经开区巡察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严明了纪律、整肃了队伍,提振了经开区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

系列报道:

执行力优秀干部丨明生主任民生情 揭秘强执行力背后的民生情怀

执行力优秀干部丨张跃斌:在学习中实践 在实践中学习

执行力优秀干部丨陈志华:组工战线“拓荒牛” 选贤任能把关人

执行力优秀干部丨胡剑平:将事业当信仰的纪检监察组组长

执行力优秀干部丨伍少平:一个没有专家职称的“移民专家”

执行力优秀干部丨雷顺华:从忠诚开始、从实干出发的优秀人民警察

执行力优秀干部丨刘勇:守护百姓安全的忠诚安监卫士

执行力优秀干部|张建坤:把使命扛在肩上 将学子放在心上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编辑:刘林霞

本文为永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18/11/29/11144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县市区
  • 冷水滩
  • 零陵
  • 祁阳
  • 双牌
  • 东安
  • 道县
  • 江永
  • 江华
  • 宁远
  • 新田
  • 蓝山
  • 金洞
  • 回龙圩
  • 经开区
  • 政务
  • 社会
  • 文旅
  • 公示公告
  • 问政永州
  • 图片
  • 要闻
  • 财富
  • 消费
  • 健康
  • 综合
  • 科教
  • 专题
  • 本网动态
  • 理论视窗
  • 经济
  • 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永州站首页